世乒赛正赛次日:丁宁PK胡丽梅谁能胜 混双要败了?

2013年05月16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第52届世乒赛将进行正赛次日的比赛,将进行男单第二轮、女单第三轮、男双下半区第一轮、男女双打第二轮、混双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比赛。丁宁和她的“克星”胡丽梅的内战最为引人注目,马琳[微博]迎战松平健太、许昕[微博]迎战格雷尔的比赛同样值得关注,而陈玘/胡丽梅的混双组合可能会成为最先被淘汰的中国选手。

  看点一:丁宁PK胡丽梅谁能取胜

  上届世乒赛女单冠军、本届赛会头号种子丁宁第三轮将迎战队友胡丽梅,胡丽梅在世乒赛队友选拨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两次战胜丁宁而取得了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资格。从当时的场面来看,丁宁对胡丽梅的长胶削球没有什么办法,一直处于被动挨打之中,由此可见她打削球从技术角度来看并没有完全过关。

  当然胡丽梅能两胜丁宁有两个客观因素,一是当时的比赛地点鄂尔多斯是高原,削球的旋转更强。二是胡丽梅当时是临时顶替郭跃参赛,丁宁对她不够了解,研究不够。本次比赛在巴黎举行,巴黎是平原,胡丽梅的长胶削球旋转不如在鄂尔多斯那么强,另外胡丽梅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大赛经验明显不如丁宁,丁宁上次输了以后肯定会对胡丽梅进行研究和准备,相信届时会有新的战术调整。因此从技术上来看胡丽梅是丁宁的“克星”,但从大赛经验和临场应变来看,丁宁有一定优势。过去中国队在世乒赛这种世界大赛中如果新人遇到核心队员、“领军人物”时,一般会作出让球的决定,但总教练刘国梁在去年明确表示国乒今后不会再作出让球的安排,因而这场球应该是一场公平的竞争。

  胡丽梅的主管教练没有去巴黎,她又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大场面,可能会出现紧张失常的情况,但她如果放下包袱,比赛中敢于向世界冠军发起挑战,在即将赢球时心态不发生变化,那么完全有可能制造本届世乒赛第一个重磅新闻!

  武杨第三轮的对手是德国队(微博)一号选手吴佳多,对手打法和李佳薇类似,正手是正胶,以扣杀为主,提拉下旋球的能力不足,因而武杨只要坚持稳削就能战而胜之,武杨曾在2011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赢过吴佳多,在自信心上也有一定优势。李晓霞的对手是日本三号平野早矢香,她过去五胜对手从未输过,因而这场球只要发挥正常应能取胜。陈梦[微博]、朱雨玲[微博]和刘诗雯的对手实力不强,取胜问题不大。

  看点二:马琳樊振东遇考验

  马琳第二轮的对手是日本小将松平健太,在四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马琳曾与对手激战七局方惊险过关。此后在2011年奥地利公开赛上马琳又以4-1又赢了一次,可见马琳已经逐渐适应了对手的下蹲砍式发球和反手的速度,只要发挥正常他应能过关。

  小将樊振东次轮的对手是葡萄牙选手蒙泰罗,樊振东曾在今年卡塔尔公开赛上0-4输给了另一名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这两名葡萄牙选手实力接近,因而缺乏经验的樊振东也无必胜把握。许昕的对手是瑞典选手格雷尔,这名左手将曾经赢过吴尚垠和朱世赫,在2010年中国公开赛上曾经和张继科激战七局才告负,可见他有一定实力,许昕只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能确保取胜。

  王皓和闫安[微博]分别将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梁柱恩,张钰曾经在乒超联赛和公开赛上三度胜过王皓,不过那都是八年前的事了,近来王皓没有输给过他,只要发挥正常应能取胜。闫安打法明显比梁柱恩先进,只要不大意,取胜也在情理之中。张继科和马龙的对手较弱,取胜问题不大。

  看点三:混双攻削“瘸子组合”可能失利

  两对混双组合陈玘/胡丽梅、邱贻可[微博]/文佳[微博]第二轮都赢的很惊险,可见他们在配合上存在较大的问题,尤其是陈玘和胡丽梅是攻削组合,打法差别太大,陈玘虽然擅长双打,但和削球选手组合明显找不到前三板的节奏,他们即使能通过第三轮,第四轮也将面对韩国选手赵彦来/杨合恩或朝鲜组合朴新赫/李美英,韩国和朝鲜选手都擅长打双打,而且对削球打法也很适应,陈玘/胡丽梅组合很难通过这一关,他们也有可能成为最先被淘汰的中国选手。

  邱贻可/文佳第四轮可能遇到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李皓晴[微博],江天一有一定实力,女选手稍弱,但仍有实力向邱贻可/文佳发起挑战。王励勤/饶静文[微博]两轮的对手实力平平,正常发挥应能顺利打进八强。

  郭跃/李晓霞第二轮的对手是韩国组合石贺净/朴成慧,前者曾赢过李晓霞,后者刚刚淘汰了福原爱,因而可能给郭跃/李晓霞制造一定的麻烦。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陈梦对手实力平平,理应顺利过关。

  王励勤/周雨第二轮的对手格雷尔/伦德奎斯特有一定实力,他们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才能顺利晋级。马琳/郝帅将对克罗地亚组合普里莫拉茨/托西奇,普里莫拉茨曾是欧洲三虎之一,但目前年龄偏大、状态下滑,很难阻挡中国组合的脚步,陈玘/方博[微博]对手实力较弱,取胜问题不大。(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