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媒体眼中的世乒赛:中国中国 还是中国

2013年05月14日01:25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第52届世界乒乓球[微博]锦标赛今天在巴黎贝尔西体育馆拉开战幕。这是时隔10年之后世乒赛第一次回到这里。10年前,在第47届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奥地利选手施拉格击败了韩国的朱世爀,捧走布莱德杯,并打破了中国选手包揽全部5个单项冠军的希望。但是在随后的4届世乒赛上,中国人一届不落地囊括5个单项的冠军。所以说,10年前的世乒赛是欧洲选手在男单项目上的最后绝唱。

  奥地利《新闻报》12日刊登短评,题为《中国,中国,还是中国》。短评说:“在巴黎世乒赛上,欧洲人再次成为陪衬。”“在奥地利乒乓球运动史上,最大的成就就是10年前在这块场地上取得的。10年前,在巴黎贝尔西综合体育馆举行的第4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决赛中,奥地利选手维尔纳·施拉格摘得冠军头衔。”

  “10年前,在第47届世乒赛开幕之前,几乎没有人预测到施拉格能够最终夺冠,因为欧洲顶级乒乓选手与亚洲,尤其是中国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在当时就已经进一步拉大。施拉格的成功使他成为最后一位非中国人的世乒赛单项冠军。从那以后,2005年在上海,2007年在萨格勒布,2009年在横滨、2011年在鹿特丹,在总共20次单项的决赛中,再也看不到一位非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在女子双打决赛上,自1989年以来,进入决赛的全是清一色的中国人。”(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