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劲旅大名单:塞尔维亚朝气蓬勃意大利练新人

2013年05月13日15:14  中国体育报

  同中国男排一样,进入新周期,世界各支男排强队都在近期公布了国家队的大名单,并陆续进入了集训,向里约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美国男排:重新振作

  美国男排在伦敦奥运会后更换了主帅,新任主帅约翰·斯佩劳日前公布了22人集训名单,也充满了新意。著名接应、北京奥运会MVP克雷·斯坦利未在其中,让人较为意外,同时,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二传唐纳德、及老队长普里迪也未能入选。西恩·鲁尼则决定转打沙排,现效力于俄超豪门喀山泽尼特的马修·安德森成为新任队长。

  随着老将相继离开,新名单补充进许多新鲜血液。值得关注的新人中,司职副攻、在意甲皮亚琴察效力的霍尔特本赛季发挥出色,已将球队带入冠亚军决赛。2012年NCAA冠军克拉克则恐怕是美国男排历史上首位左手接应。自由人雷弗特在退役一段时间后,重新决定复出。

  经历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未能进入4强的美国男排,希望能够重新振作,重回昔日的辉煌。

  塞尔维亚男排:朝气蓬勃

  塞尔维亚男排已经正式集结,展开集训。球队以伦敦奥运会12人的班底,进行了扩充,最大的变化在于最有经验的选手,奥运会期间曾担任球队队长的亚尼奇已经不在新的名单之内,不过主攻科瓦切维奇、副攻波德拉斯卡宁、接应斯塔洛维奇等核心悉数在列。

  作为2011年欧锦赛冠军,相比其他球队塞尔维亚男排队中90后球员较多,是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但年轻人众多,也让球队发挥并不稳定。在2011年的世界杯、2012年奥运会的表现都很难让人满意,2012年奥运会更是没能闯进8强。

  本周期塞尔维亚人员逐渐成长,将进入到成熟期。而本年度再次迎来欧锦赛,更是给球队提供了证明自己的机会。球队在主帅伊格尔·科拉科维奇率领下,要力争在2013年欧洲锦标赛上卫冕,代表欧洲参加年底在日本举行的男排大冠军杯赛。不过目前塞尔维亚男排的首先任务是准备2013年世界男排联赛,这也是他们磨合队伍的好机会。

  意大利男排:锻炼新人

  意大利男排主帅贝鲁托日前公布了2013年国家男排大名单,相比伦敦奥运会,意大利男排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虽然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萨瓦尼、扎伊采夫、特拉维卡等球星依然在列,但在这份名单中,意大利精神领袖马斯特朗格罗、著名接应费、另一位左手接应拉斯科也没有入选。

  意大利男排同塞尔维亚男排一样,他们今年同样面临着世界男排联赛和欧洲锦标赛。如果能在欧锦赛上夺冠,那么他们也将获得年底在日本举办的2013大冠军杯赛资格。老将的落选,队中许多年轻人将承担更多的重任。而从新阵容中不难看出,意大利男排今年会以新人为主,重点锻炼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主帅贝鲁托就曾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透露,希望可以尽早进入里约周期的备战,培养年轻队员,让他们更快成长,这些队员在四年之后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栀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