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走在北京市民中十分流行 残疾算个啥!轮椅也长走

2013年05月13日14:59  北京晚报

  长走在京城市民中是十分流行的健身项目,爱好者不分男女老幼,甚至还包括残疾人。日前,一群残疾朋友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了一次爱心长走大会,其中一些坐着轮椅参加长走健身的残疾朋友尤其令人感动。

  这次长走健身活动是由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友会发起的,活动的主题是“爱聚长江,救灾助残”,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募集一些善款,用以帮助因地震导致身体残疾的在校贫困生。为了推广长走健身,也为了支持公益事业,北京市体育局将这次活动纳入了北京市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活动现场,数百位长江校友会会员及其家人亲友,特别是100名残疾人士(听障人士40人、视障人士20人、肢体残疾人士40人)组成的健身大军格外引人注目。

  来自香河园社区的郭吉庆老先生今年74岁,因为腰椎有残疾,他这次是坐着轮椅来参加长走健身的。但郭老先生透露说:“坐轮椅来长走,是因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实在太大了,我平时在住家小区里走一走锻炼身体时,都是不借助轮椅的,虽然走得慢,但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我们社区里也有一些像我这样的残疾人,参加健身活动,让我们觉得生活还是挺愉快的。在阳光下走一走,对身体也有好处。”

  76岁的李国华先生也是坐着轮椅来参加活动的,“我刚76岁,还很年轻!”李国华的声音很透亮。虽然20多年前因为腿脚不灵便不得不开始借助轮椅,但李国华也和郭吉庆一样,能不用轮椅就不用,“我平时也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现在我想尝试着长走,这样的活动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大的。”

  55岁的陈玉琴女士身着一身暗红色的衣服,戴着一副墨镜,头上还顶着太阳帽,全身打扮看上去特别“酷”。别看坐在轮椅上,但仍能感受到她散发出的快乐气息,她的乐天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我是左胳膊不好,已经有6年左右了,平时拿东西都很费劲。我刚刚退休,所以就开始尝试着参加一些健身活动。人不能老坐在家里不动,你别看我这次活动是坐着轮椅,但平时我活动都是不用轮椅的。前几天,我和身边的一些残疾姐妹们刚去完雁栖湖公园,其实,我们希望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有什么活动就尽量参加。我们每天的生活目标就是高兴和快乐,我不说的话,根本没人能看出我是残疾人。”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程功 摄 J12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