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训练热情高嗷嗷叫 谈岁月微微蹙眉让人怜惜

2013年05月12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乒乓球[微博]国际舞台上,福原爱10年来始终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只要赛场里她的身影,就肯定少不了媒体的追逐。巴黎时间今天中午,福原爱随日本队在贝尔西体育馆里展开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小爱在练习过程中热情颇高,不时发出嗷嗷叫声,宛如一只憋足劲儿准备猛然启动的小老虎。而为了等她的采访,多国记者始终坚守在场内。

  2003年,14岁的福原爱首次参加世乒赛就在巴黎闯进8强,从此成名于天下。时隔十年,福原爱再次回到贝尔西体育馆,尽管她仍然年轻,不过无数大赛的洗礼多少还是改变了这个当年的美少女,从她诙谐的言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她的日渐成熟,当然,纯真的说话方式还是如往常一样亲切。

  “体育馆还是很漂亮,就是好像比10年前小了点,可能是我自己长大了吧。”谈到自己重返贝尔西的感受,福原爱感慨道。当记者问她肩负三项比赛任务如何分配体力时,福原爱则幽默“反击”,“我是比十四岁老了,但是还没那么老吧,哈哈。”

  在本届世乒赛女子单打条线上,福原爱被抽到了丁宁所在的八分之一区,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她将和丁宁争夺一个8强席位。“我这是运气好呢,还是不好呢?”福原爱笑着说,“我总是抽到一号种子,北京奥运会是,伦敦奥运是,可能有的人想跟一号种子打都没机会,所以我还是应该感觉好吧。”

  “这次我首先争取打到丁宁那儿,如果能碰到丁宁,去拼就好了。”福原爱说,自己在大赛中对阵丁宁还从未有过胜绩,“只是丁宁这么小的时候,那会儿她还在北京队,我赢过她。”福原爱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乐呵呵地说道。

  谈到世乒赛目标,福原爱则微微蹙了一下眉,动作较隐蔽,但话中散发着淡淡的苦涩,让人心生怜惜,“我感觉世乒赛吧,参加一次就少一次了,一场场打,别让自己后悔就好。”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