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竞走山东再获两铜 李燕飞身体虚脱出动担架

2013年05月12日12:29  齐鲁晚报

  本报沈阳5月11日讯(记者 叶嘉利) 5月11日,男、女20公里竞走决赛在沈阳奥体继续进行,山东队两名90后小将边通达和李燕飞都获得铜牌。来自黑龙江的王镇[微博]和来自安徽的吕秀芝分获男子和女子金牌。

  男子组决赛中,黑龙江的王镇和云南的蔡泽林是最具冲金实力的选手,他们曾经在伦敦奥运会上分获第三和第四名。这次全运会上,他们也获得了前两名。而1991年出生的山东队小将边通达以1小时22分41秒第三个冲过终点,这也是他参加国内高水平比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在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最后500米的竞争异常激烈。比赛还剩500米时,李燕飞还处于队伍的最前面,但是随着终点越来越近,安徽的吕秀芝和广东的刘虹在冲刺阶段发力,两人都是以1小时27分53秒的成绩通过终点,但是吕秀芝凭借身体有效部位率先撞线获得冠军。最后,山东队的90后小将李燕飞以1小时28分03秒的成绩屈居第三。

  边通达到达终点后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还比较满意,由于前面两名选手实力比较强,拿到第三的成绩完成了目标,原先制定的计划是保六争三。赛程前半段感觉身体比较紧,没有发挥好,不过后面的几公里出了状态。”

  李燕飞在到达终点后,因为过度劳累产生身体虚脱,一度站立不稳,现场甚至出动了担架。最后在省田管中心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李燕飞才回到休息室。李燕飞的膝盖半月板受过严重伤病,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是她的表现依然值得尊敬。国家竞走队领队蒲志强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李燕飞的表现非常棒,对于一个受过两次严重伤病的运动员来说,能够恢复到这样的水平是非常不容易的。她还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她越走越好。”

  5月12日是本次全运会竞走决赛的最后一天,将会产生男子和女子20公里团体竞走两枚金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