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教练:张娟娟伤病本无法参赛 她还有机会战全运

2013年05月09日10:3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项目的个人冠军,山东队的张娟娟[微博]在昨天进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射箭预赛暨决赛席位的争夺中表现欠佳,远、近距离24组144箭只打出了1198环,在所有124名选手中排名第94位,但山东射箭队教练王国章表示,虽然预赛成绩不够理想,但张娟娟仍有机会出现在全运会女子射箭的赛场上。

  打完比赛的张娟娟看到熟悉的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说了句“打的太不好了”后就再无言语,而记者也不忍在这个时候去触碰“娟姐”的心灵,更不知该如何安慰,只能静静地看着满脸落寞的娟姐走出了赛场。山东射箭队教练王国章走了过来,开口便是“娟娟今天打得不太好,她自己也很难过,前段时间的伤病导致她的姿势出现了问题,这对她的影响很大,否则她不应该是这个成绩。以娟娟的伤其实是无法参赛的,但她这个人很要强,为了山东队的全运成绩以及省里领导的重托,她还是坚持参赛,因为只有参加预赛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决赛,所以娟娟真的太不容易了。”谈到带伤参赛的爱徒,王国章心痛不已。

  “其实早在北京奥运会后,我就劝说她不要再打了,因为从女队员来讲,娟娟的年龄不小了,而她这个人很聪明,我觉得她应该尽快地去学习、充电,从而完成角色转换,否则等到三十几岁再去学习,那她的人生就被耽误了。”在王国章眼里,张娟娟更应该尽早地去追求属于她的赛场之外的那份辉煌,但他同时表示,“娟娟始终无法割舍对射箭的那份爱,这也令她始终不忍心彻底放下。所以我们不会仅以此次比赛成绩决定参赛人选,山东队拿满了三个参赛席位,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还有几场比赛要打,娟娟还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和调整。届时,我们会根据队员状态再最终确定参赛名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