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综述:一种奇迹叫奥沙利文 谁编丁俊晖的剧本

2013年05月09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克鲁斯堡18天的喧嚣归于平静,结局就像是早就写好的剧本,火箭奥沙利文[微博]王者归来捧得第五冠。上半区火箭一路高歌,各路好手纷纷成了他一飞冲天的助推器;下半区却成了冷门的温床,伴随着黑马的横行,塞尔比[微博]和威廉姆斯等热门纷纷倒下,中国龙丁俊晖[微博]也未能幸免,憾失冲击新高的绝佳机会。

  火箭休战一年仍夺冠 他就是为制造纪录而来

  火箭终于回来了!一年没打比赛的火箭会再次升空吗?10-4坎贝尔,13-8卡特,13-4宾汉姆,17-11特鲁姆普[微博],18-12霍金斯。火箭以令人心服口服的比分,告诉世人他依然是这项运动的最强者。

  休战一年仍夺冠,神奇的火箭制造了前无古人的奇迹。随着其第5次在克鲁斯堡捧杯,他甩开了4次称雄的老对手希金斯[微博],直逼戴维斯[微博]的6冠,紧追亨德利的7冠。不仅如此,作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还打破了克鲁斯堡近16年无人卫冕的魔咒。而决赛6次破百,他创造了历届世锦赛决赛过百数量之最!可以说,蛰伏一年的火箭重返赛场不仅威风不减,简直就是专为制造奇迹而来!

  特鲁姆普称霸世界行程推迟 错失金球杆

  开赛前,由于火箭的状态存疑,特鲁姆普因此被看好主宰上半区。比赛开始后,准神也确实没让人失望,首轮10-5轻松拿下戴尔,次轮13-7力擒傅家俊[微博]。之后与墨菲[微博]交手,他以13-12赢得这场高质量对攻大战。正是以如此大热的手感,他实现了与火箭的会师。

  然而长达四个阶段的较量,特鲁姆普从最初的步步紧逼,慢慢变得力不从心。第一阶段4-4变成了第二阶段的7-9,而第三阶段,差距已经达到了10-14。最终特鲁姆普以11-17落败,成了强势归来的火箭的牺牲品。

  遗憾还不仅仅于此,首轮与戴尔的比赛准神轰出一杆142分,如果这个单杆分数能保持到最后,他就将获得一支金球杆。但随着罗伯逊的一杆143分到手,特鲁姆普以微弱差距与这支金球杆擦肩而过。

  黑马横行名将频跌倒 丁俊晖失冲高良机

  本届世锦赛,上下半区冷热不均形成鲜明对比。相比上半区热浪逼人,下半区可谓寒流阵阵。一直处于低潮的威廉姆斯首轮输给首次打进克鲁斯堡的小将迈克尔-怀特,同样倒在首轮的还有罗伯逊、马奎尔和艾伦[微博]等名将。而世界第1塞尔比未能实现夺取赛季大满贯的豪言,次轮输给后来打入决赛的黑马霍金斯,没能与丁俊晖会师8强。

  在名将纷纷出局之际,丁俊晖迎来冲击新高的良机。之前丁俊晖在克鲁斯堡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4强。本届比赛他被一直被看好,一个月前的PTC总决赛他刚刚拿到职业第6冠,手感非常不错。前两轮丁俊晖延续了这一势头,首轮10-5轻取老将麦克马努斯,次轮2-6落后时反打一个7-1,13-9拿下光头杀手马克-金,没人怀疑丁俊晖继续闯关的能力。特别是世界第1塞尔比倒下之后,球迷乐观地认为丁俊晖提前锁定了决赛席位。然而霍金斯这颗隐形炸弹再次引爆,丁俊晖7-13止步8强,错失了冲击新高的良机。(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