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高峰跳水也很有实力 陈楚生下了苦功夫

2013年04月29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万, 江苏卫视大型明星竞技节目《星跳水立方》战火重燃,实力歌手陈楚生、个性女歌手黄龄、前国脚高峰[微博]在胡佳教练的带领下对抗高敏[微博]所带领的“佟掌柜”闫妮、“乐坛老将”包小柏和“知性女神”陈辰。

  节目播出的同时,作为另一档跳水节目——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的明星教练,田亮[微博]也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高峰第一个亮相,选择了三米板103B(向前翻腾一周半屈体),拿下胡佳队的开门红。

  田亮说:“高峰的第一跳是向前翻腾一周半103B,和上期郝邵文的一样。整个动作的翻腾力和入水角度都还不错。遗憾是脚在空中分的太开,入水的时候有一些转体,总的来说不错,空中姿态差了点。高老师不但球踢的好,跳水也很有实力,我给七颗星。”

  随后,田亮还点评了其他几位选手的表现:“黄龄这一跳是向后翻腾一周202A,翻腾力太大,导致她翻过了很多,入水时是躺在了水里,得留心运动后的恢复。她应该是比赛的时候太兴奋了,一般训练时火候拿的足但比赛经验不足,就会出现这样的失误,很可惜。黄的晋级形势不容乐观,我给她5.5颗星。”

  “陈楚生的10米台后冰棍完成的不错。从起跳、摆臂到空中的姿态,整个程序都很正宗,手臂走位也是完全按照规范动作来执行,这点作为初学者是相当难得,应该是下了苦功夫的。给他7.5颗星,7颗给动作规范,0.5是摆臂正规。”

  “闫妮的第一跳是三米台向前倒下屈体,她的动作完成度一般,入水上身往前走了一些,导致入水不够。难得的是,很多女选手入水时会马上弯腿,她没有弯,而且她入水后手是合着的,这两点都不是很容易,水下镜头记录的很清楚,对跳水感兴趣的观众可以研究下。我给6颗星。”

  “陈楚生和黄龄的第二跳是一样的,都是倒立半周直体611A,完成的不错,入水时水花压住了。这个动作在正规比赛中,运动员要倒立停留三秒,俩人停留时间稍不足,但对非专业选手来说,能倒立已经不易,要是满三秒,真的可以去练专业了。本期比赛,数这俩人的闪亮双跳最精彩,我给7.5颗星。”(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