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华龙舟大赛江西落幕 广东包揽男女队冠军

2013年04月29日07: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华龙舟大赛鄱阳站开战

  本报江西鄱阳4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2013中华龙舟大赛(江西·鄱阳站)在江西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落幕,来自全国的14支男队和4支女队展开竞逐。经过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的激战,广东顺德乐从队、南海九江队和广州万宝队包揽了男队前3名,南海九江队、湖南发坤队、汕尾仁荣队、安徽巢湖队分获女子组1~4名。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中国内地还没有单项国际体育组织,“亚洲龙舟联合会总部落户佛山,成为唯一一个落户的单项国际体育组织,这将极大地推动中国龙舟运动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一群来自鄱阳湖城学校的初一年级学生,以“湿地守望者”的身份出现在赛道岸边,他们或向当地观众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或身体力行捡拾垃圾保持赛场清洁,成为鄱阳站赛场外的一抹亮色。江西省副省长朱虹亲切地慰问了孩子们,以表示对“环保小卫士”的首肯和鼎力支持。

  据悉,中华龙舟大赛将于今年5月18日~19日展开福州站的比赛,届时参赛队伍将达到3年来最多的20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