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浦下龙舟队:见证龙舟运动发展的老牌劲旅

2013年04月26日20:50  新浪体育 微博
龙舟大赛龙舟大赛

  新浪体育讯 2013中华龙舟大赛(江西 鄱阳站)将于4月27日至4月28日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和各赛事承办地地方政府承办,广东嘉莉诗(国际)服装有限公司和广东栢强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本站比赛吸引了众多新的队伍参赛,其中,首次参加本项赛事的福州浦下龙舟队显得格外醒目。

  这是一支有很长历史的队伍,成立于1984年。而正是在这一年,原国家体委决定将龙舟赛列为体育比赛项目,并在当年举办了“屈原杯”龙舟赛,刚刚成立不久的浦下龙舟队报名参赛,取得了第二名。此后,浦下龙舟队开始走向全国,走出国门。2004年,浦下龙舟队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国际龙舟比赛,获两金一银的好成绩;2008年,参加第六届全国农运会龙舟比赛获500米直道竞速冠军;2009年,代表中国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龙舟邀请赛获冠军;2010年邵武全国龙舟邀请赛上,浦下龙舟队更包揽了3个项目的冠军,并取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2011年全国龙舟公开赛获总成绩冠军;2012年海峡龙邀请赛上获得冠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浦下龙舟队见证了中国龙舟比赛的发展演变。

  除了悠久的历史和显赫的战绩,浦下龙舟队还是一支很注重职业化发展的队伍,完全颠覆了传统龙舟的朴素气息:尽管来自一个人口不足5000的行政村,浦下龙舟队却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网站,并且很早就引进赞助商来探索职业化道路。本站比赛,作为首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的新面孔,浦下龙舟队的表现值得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