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支队伍齐聚鄱阳湖畔 中华龙舟大赛27日开赛

2013年04月26日20:50  新浪体育 微博
龙舟大赛龙舟大赛
龙舟大赛龙舟大赛

  新浪体育讯 2013中华龙舟大赛(江西 鄱阳站)即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这也是中国最大淡水湖第二次举办该赛事,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26日上午,距离比赛开幕还剩一天的时间,参赛的18支队伍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参加了最后一次训练。这也意味着中华龙舟大赛(江西 鄱阳站)正式进入倒计时。

  18支队伍全力备战  佛山九江死盯顺德

  本站参赛队伍来自广东、山东、浙江、江西、江苏、上海、福建、香港、湖北、湖南、安徽等11个省市,参赛队伍数量之多、队伍分布之广,在中华龙舟大赛的举办历程中实属少见。在当天的彩排活动中,14支男队、4支女队全部亮相。女子组方面,南海九江队仍然是一枝独秀,她们在女子200米、500米项目中都位居第一。在男子500米项目中,顺德乐从、上海德力西、广州万宝在当天的彩排中表现出了良好的比赛状态。上一站比赛的亚军佛山九江队出于保存体力的考虑,彩排中并没有拼劲全力,彩排结束后,佛山九江队队员告诉记者,这次来就是为了冠军来的,当问到对其它队伍怎么看的时候,这位小伙子凝视着正在训练的顺德队,直言“除了顺德队,其它队伍都不关心”。

  民众期盼  鄱阳湖畔龙舟再竞渡  

  记者在现场看到,“飞猫”、“飞梭”等国际大赛才有的先进设备已经全部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尽管只是彩排,当天上午的比赛赛场还是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来到现场。刘女士家住鄱阳县县城,今天她是特意从县城开车来到比赛现场,去年中华龙舟大赛首次来到鄱阳,但很遗憾没能亲临现场感受比赛氛围,今年为了能更好的观看比赛,她特意提前一天熟悉赛场,准备明天和家人一块过来观看比赛。

  广东栢强王抑或在放烟雾弹?

  今年才组建的广东栢强王龙舟俱乐部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新生力量,这支由栢强酒业员工组成的队伍,在海南万宁站的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对于新组建的,而且是首次参赛的队伍而言实属不易!然而,面对这一良好开局,广东栢强王俱乐部显然没太在意,他们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俱乐部建设上。主教练王国铿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俱乐部在上一站比赛结束后进行了较大调整,吸收了部分年轻队员以保证运动员梯队建设。因为,在他看来,与眼前的比赛成绩相比,俱乐部的长期发展才是最重要的。考虑到队伍内部调整,王国铿对本站比赛并没有抱很大期望,仍然以学习提高为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