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沃顿小怀特首进16强 金左手遭淘汰巫师暂落后

2013年04月22日0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前9局8-1领先的沃顿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直下两城,10-1横扫刺客霍尔特,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16强。而第一阶段4-5落后的威廉姆斯没能打赢翻身仗,爆冷6-10不敌首次打进克鲁斯堡的90后小将迈克尔-怀特,止步首轮。此外,希金斯[微博]暂以3-6落后马克-戴维斯[微博],多特6-2领跑艾伯顿。

  沃顿10-1霍尔特

  首日第一阶段,沃顿在与霍尔特的交战中全面占优。凭单杆76分和55分拿下头两局后,他在第3局轰出单杆140分。之后霍尔特状态不见好转,沃顿再接再厉继续扩大战果,最终第一阶段沃顿以8-1遥遥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沃顿保持了强劲的势头。第10局,沃顿0-47落后时轰单杆61分反超。霍尔特追为54-69台面还剩最后三颗彩球,霍尔特做斯诺克,沃顿解进并成功反做,霍尔特失误,沃顿9-1拿到赛点。

  第11局,霍尔特依然没有起色,沃顿两次出手50-15领先。防守中霍尔特漏中远台,沃顿局分扩大到66-15。霍尔特两次上手但都很快中断,其中打进最后的红球但中袋推黑球失误后,霍尔特彻底失去了追分机会。本赛季在无锡精英赛夺得职业第二冠的沃顿于是总比分10-1横扫刺客,晋级16强将战罗伯逊和米尔金斯的胜者。这也是沃顿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进克鲁斯堡16强。

  多特6-2艾伯顿

  艾伯顿曾夺得02年世锦赛冠军,4年之后多特也在克鲁斯堡封王,其中最后的决赛对手正是“磨王”艾伯顿。本场比赛第一阶段多特明显占优,开场轰单杆60分,第2局艾伯顿只拿到11分,多特打光红球后65-11再下一城,取得2-0的良好开局。

  第3局双方失误频频,局分紧紧咬住,艾伯顿打进最后的蓝球53-50反超。多特解球失误送出6分,艾伯顿收掉粉球拿下该局,比分追为1-2。第四局场上节奏加快,多特凭单杆55分以3-1领先艾伯顿。

  第5局,台面剩最后两颗彩球多特38-56落后,多特做斯诺克未果,艾伯顿解进粉球,比分追为2-3。之后多特重新控制局面,拿下第6局后在第7局轰单杆70分,第8局的拉锯战依然属于多特,这样多特一鼓作气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2。由于耗时太长,原计划进行9局的第一阶段提前结束。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2日17:00进行。

  威廉姆斯6-10迈克尔-怀特

  第一阶段,本赛季多次一轮游的威廉姆斯状态不佳,前5局1-4落后于首次打进克鲁斯堡的90后小将迈克尔-怀特。之后金左终于找回手感,连赢三局4-4追平比分。第9局,金左手没能保住39-8的领先,小怀特两次出击拿下该局,第一阶段打完威廉姆斯暂以4-5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10局,威廉姆斯轰单杆90分,将场上总比分追为5-5平。第11局,小怀特稳住阵脚,局分一直领跑,金左手断断续续追回20分无功而返,小怀特重新6-5领先。之后小怀特没给威廉姆斯追分的机会,连轰单杆65分和72分,携8-5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短暂休息后金左手几经努力拿下第14局,比分变为6-8。但金左手并没有因此扭转颓势,接下来,两届世界冠军得主连续两局只打进一颗红球,小怀特再次连轰单杆90分和96分,金左手于是爆冷6-10止步首轮,而小怀特首次打进克鲁斯堡正赛后便跻身16强,接下来第二轮,小怀特将迎战马奎尔和德差瓦的胜者。

  希金斯3-6马克-戴维斯

  希金斯在去年上海大师赛夺得职业第25冠,但之后他陷入低潮,屡屡止步首轮。而反观马克-戴维斯则迎来了职业最好的时期。目前马克-戴维斯的世界排名为第16位,由于排名已跌出前16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微博]复出,戴维斯在赢得了与梁文博[微博]的资格赛后才拿到正赛门票。

  本场比赛希金斯率先进入状态,首局打单杆61分旗开得胜。第2局双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台面上还剩最后一颗红球希金斯63-27领先。戴维斯做斯诺克未能成功,希金斯于是以2-0领先。

  之后戴维斯迅速调整,连轰单杆68分和85分2-2逼平希金斯。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戴维斯再添单杆69分,连赢三局3-2实现反超。不过随后第6局希金斯回敬单杆51分,场上再次3-3握手言和。

  第7局非常胶着,戴维斯拼进倒数第三颗红球后连得42分进攻至最后的黑球,再次以4-3领跑希金斯。第8局,戴维斯0-40落后时抓住希金斯的一杆失误上手,单杆96分清台。第9局,手感大热的戴维斯没给巫师多少机会,上场后轰单杆64分,第一阶段结束暂以6-3领先希金斯。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2日晚21:30进行。(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