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帅位两人PK:谢国臣激励人心 卢卫中求变

2013年04月17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中国男排里约奥运周期主教练竞聘陈述会议在天坛饭店举行,卢卫中与谢国臣两名教练参加竞聘。

  昨天上午9时,中国男排主教练竞聘工作如期开始。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在竞聘规程中介绍,排管中心向河南天冠男排主帅谢国臣、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以及八一男排主教练李海运四人发出竞聘邀请,最终决定参加男排主教练竞聘陈述的为谢国臣和卢卫中。根据安排,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谢国臣首先进行竞聘陈述,随后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进行陈述。

  首先结束竞聘的谢国臣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来做的话,首先要提升大家的信心,目标就是立足于亚洲挑战世界。信心来自于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的提升,最后落实到每天的训练当中。只有个人能力提高了,整体实力上去了,我们才能有信心。”谈及巴西里约这个周期的目标,谢国臣坦言:“终极目标就是打进奥运会。”本次竞聘谢国臣是唯一一位同时收到男、女排[微博]主教练竞聘邀请的教练,但随后谢国臣推掉了女排竞聘陈述:“中心规定,有提名的话就要征求个人意见,我这么多年一直在男排,我的竞聘也是在准备男排,所以在征求意见的时候我就把女排推掉了。”

  而另一名候选人卢卫中在竞聘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把我想说的都表达清楚了。”对于自己的竞聘优势,卢卫中表示在于大胆求变:“男排现在面对的形势比较严峻,我重点想突出自己的是一些变化,甚至是一些大胆的、可能会造成不成功的变化。要敢于求变,敢于创新,未来的男排才可能有好的发展。”不过,对于自己所说的变化,卢卫中坦承更多是在战术上而非人员上体现:“大的结构和框架不会有太大改变,我觉得层面提高关键是思路上的转变,如何在现有人员当中发挥最强优势和特点,把他们组合好,我更看重新的有变化的组合,如果还是盲从就是浪费时间了。”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