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浙江赛区周六开拍 灵隐寺也要挥拍上阵

2013年04月09日10:3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2013“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微博]赛浙江赛区的比赛在杭州正式启动。“羽林争霸”赛事是面向全国18岁以上业余羽毛球爱好者的一项大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事,今年已是第四届,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业余羽毛球赛事。

    今年,“羽林争霸”浙江赛区将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嘉兴、绍兴、台州、丽水、舟山、义乌等10座城市开战。首站比赛将于4月13日在杭州举行,报名队伍已经达到50支。最终,24支来自各站的优胜队伍将于6月15日在杭州进行浙江赛区决赛的比拼。全国总决赛将于7月底在广州举行,同时,今年全国总冠军成员还将为2013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开球。

  作为一项针对业余羽毛球爱好者的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各行各业的人参与其中,有普通大学生、写字楼白领,也有浙商和IT精英,甚至还有专业运动员。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原队长马成就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爆料,自己“跨界”喜欢上了羽毛球,也希望有机会在比赛中一试身手。

  在杭州站的参赛队中,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灵隐禅寺羽毛球队。

  领队衍空大师介绍,灵隐禅寺羽毛球队成立于2010年,寺内建有标准球馆,寺内僧众大多在禅修之余以羽毛球强身健体。目前,灵隐寺内有10多位师父在日常礼佛之余,把羽毛球当做自己健身的一项运动,“每周二、四晚上,他们会坚持至少两小时的羽毛球练习。” 本报记者 李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