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弃柔道冠军再揭黑:医疗费推脱不给报 住院都不让

2013年03月26日02:2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我们不愿意听到揭黑,不愿意看到运动员诉苦,因为这就意味着他们曾经历过这些伤痛。昨晚,被当地体育局“遗弃”的陕西柔道冠军庄朵朵再次通过本报透露:“他们(指运动队)让我以别人名义去看病骗保,在运动队时看病就没人管我,都是自己掏腰包,超过500元医药费就根本不给报销。队里多次许愿,你先垫付回来再说,但基本都没有下文。 ”

  骗保

  没医保,以别人名义看病

  之前,庄朵朵父亲曾向本报记者透露,庄朵朵在队时根本没有医保。按照常规,运动员在队时,发生的意外以及日常看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本应由运动员所属训练队或体工队100%实额报销,但庄朵朵遇到的情况不是这样,退役后没人管,当运动员时也一样没人管。

  庄朵朵对本报记者说:“我半月板有问题,另外还有运动性哮喘,这些年在看病上花的钱有15万左右,但是运动队基本没有给我报销,当时在队里,我看病前都打报告问领导给不给报销,领导回复:‘你先垫付吧,回来我们负责。 ’但实际情况是,回来他们就不认账了,说我这个检查超标那个用药超标,这么多年了我记得很清楚,他们只给我报销过一次,那次还是用别人的医保去报销,而且我自己还自费了一部分大概200元。最多一次我看病花了一万元钱,回来后领导不闻不问找各种借口推脱,反正只要医疗费用超过500元他们就不给报。

  骗人 医生劝我住院,队里阻拦

  庄朵朵曾向本报记者透露,身体上的问题是因为在省队训练时,教练给她过大的训练量造成的,但除了训练,队里的轻率决定也间接地成为了庄朵朵患上运动性哮喘的原因。昨晚,庄朵朵向本报记者透露:“我曾经得过肺炎,几天高烧不退,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住院观察,多用点消炎药。当我回到队里请示时,队里的意见是让我立即归队,他们说这种病回来打针,输液再吃点药就能好,不必住院,我当时也听他们的意见归队训练了,现在想想挺后悔。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