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办公室东西已搬空 潘志琛下周上任排管中心掌门

2013年03月23日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眼看3月份即将过去,难产多时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和主教练终于有点眉目。

  现任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办公室已经搬空,预示着继任者近日将出现——最新目标人选是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而前中国女排[微博]主教练陈忠和的一则出行美国的微博则挑起网友的敏感神经。

  任职排管中心17年的徐利,近一年来多次传出调任消息,外界猜测接任人选从信兰成到张蓉芳,再到陈忠和、常建平,但随后又被一一排除。今年初,体育总局公示各中心主任位置更变,唯独没有徐利调任的信息。近日有消息灵通人士指徐利的办公室已经搬空,据称他将成为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继任者则为潘志琛,正式任命很可能在下周出炉。

  潘志琛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伦敦奥运会为中国自行车队两次申诉。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他主管的击剑队夺得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团体金牌,自行车项目则有两银一铜。有消息称,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在本月才找潘志琛谈话并确定调动安排,更有传闻指他并不愿意接手,毕竟女排正处于低谷,外界对排球职业化进程有诸多质疑,排球人才基础也积弱已久。不过,潘志琛现年57岁,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任期就会结束,只能算是过渡性的人物。

  随着中心主任人选即将水落石出,女排主教练人选也即将出炉。目前,热门人选的言行都被外界放大并揣测。比如陈忠和带福建队去美国训练比赛,将于3月30日回国,网友就得出两种相反解读。有人分析,排管中心称月底确定主帅,陈忠和30日回国,时间上吻合,可见陈忠和上任可能性大。但也有人认为,如已内定陈忠和,那他应该在看比赛录像,挑选新一届队员,根本没时间带队出国。排管中心的最新回应是:34名专家团成员的举荐人选已经上报排管中心,现在处于敏感期,不愿多谈。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