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遗憾未拿冬奥满额席位:彭程不容易 会坚持下去

2013年03月16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3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产生了首枚金牌。双人滑项目中,彭程/张昊[微博]获得了第11名。

  彭程/张昊今天自由滑一曲《诗人的心》获得108.66分,总分167.18分排名第11位。今天彭程/张昊顺利的完成了全场最高难度的捻转托举,捻转四周,并获得了很好的完成加分。可惜在单跳上依旧存在问题,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彭程摔倒且有存周的问题, 而阿克塞尔两周跳也只完成了一周。此外,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上的失误也使他们丢了技术分。不过作为去年新配对的组合,在世锦赛上初次登场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彭程/ 张昊的搭档之路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和更多的比赛的磨炼。

  由于张丹[微博]近两年身高猛蹿,张昊的臂伤严重,已经很难负担张丹的体重。去年五月,张丹/张昊这对冬奥亚军组合宣布拆对,张丹退役,张昊和新人彭程搭档。此次是他们牵手后首次参加世锦赛,加上张昊的臂伤问题,能取得第十一名的成绩也十分不易。

  赛后,张昊通过新浪微博总结了此次加拿大之旅,并鼓励彭程:“这次世锦赛很遗憾没能拿下奥运会双人比赛的三个名额,通过这个赛季几场比赛的锻炼和磨合,我俩发现了很多的问题,配合时间短,加上舞伴参加国际大赛的次数少,无论从默契和心理上都有待加强,我俩回去会好好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舞伴平时训练很刻苦,这么小的年龄就要承受这么大的压力对她来说很不容易。”

  随后,张虹还感谢了冰迷:“我相信舞伴彭程,也相信自己,我俩会克服一切困难,为自己喜欢的事业继续坚持下去。也感谢一直支持我俩的冰迷,你们的支持就是我俩的动力,谢谢你们。”(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