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避谈女排主帅话题:无论是谁 我都会尽全力

2013年03月12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全运会女排预赛A组在北京光彩体育馆继续激战,江苏女排在连扳两局挽救6个赛点的局面下,没能实现逆转,决胜局不敌上海女排[微博]首场败绩。江苏女排队中国手惠若琪表示全运会预赛的表现好于联赛八强的表现,而对于国家队主教练标准她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江苏女排昨晚3比1拿下老对手天津女排气势正盛,今天对阵上海女排开局也是的打得有声有色,只可惜第一局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不及对手,江苏女排在前两局败下阵来。第三局扳回一城后,在第四局18比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利用发球和防反将对手的两点攻轮次牢牢卡住,趁机以28比26扳平比分。关键的第五局双方都拿出浑身解数,上海队在拦防方面表现更好,以19比17艰苦拿下决胜局。昨天拿下天津、今天五局苦战负于上海,惠若琪说:“昨天我们心态摆的好就是去冲击对手,每打一个好球对我们有很大鼓励,但是今天我们遇到的困难更多,这场球对我们的锻炼意义更大。第五局遇到困难,再从困难中走出来去反击对手,这五局的每一分球都值得我们去好好总结。输球固然可惜,但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相比起联赛第八高开低走的表现,江苏队在本次全运会预赛中状态回勇,惠若琪说:“前一段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我们队员的位置摆的比较好,在比赛中起到一定作用。”当然回勇的另外原因是赵云[微博]的回归,惠若琪说:“赵云姐是一位老二传,无论是临场经验还是稳定军心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场上一些分配球的思路加上传球的性能也很好,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打完全运会预赛,惠若琪就将前往国家队集训,奔波不休的惠若琪坦言会有一些疲劳,但是只要自己喜欢就不会觉得那么累。中国女排主帅的位置至今悬而未决,在被问及国家队选帅的问题时,惠若琪说:“现在还在打全运会的预赛,先想自己的队伍比较多。”而被追问心目中国家队主教练的标准时,惠若琪说:“大家肯定都出于为国争光的目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个人特色包括能力,无论(国家队主教练)是谁,对于我来说,我都会尽自己的全力。”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