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抨新赛制只对火箭有益 并不在乎罗尼是否参赛

2013年02月14日1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继续进行。有着“小钢炮”之称的马克-艾伦[微博]将在第二轮与丁俊晖[微博]争夺一个8强席位。开赛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艾伦猛烈抨击赫恩的新赛制,称这一做法除了对奥沙利文[微博]有利,于其他任何顶尖选手都没有好处,并表示火箭参赛与否都无关紧要。

  从一周前的德国大师赛起,世台联主席巴里-赫恩推出了新的赛制,那就是资格赛从四轮缩减为两轮,所有TOP16选手不再直通正赛,均需从第二轮上场。威尔士公开赛是这个赛制试行以来的第二站,而根据赫恩的计划,下赛季将大面积采用这一赛制。

  目前这一改革在球员当中褒贬不一,总体看TOP16选手反对多于赞同。从晋级情况看,这对顶尖选手的冲击确实不小,75双雄两站均没能打进16强,其中巫师更是在德国大师赛止步资格赛,其他众多名将也罕见地早早出局。

  世界排名第8的艾伦抨击赫恩独断专行,称其推出这项新举措的时候没有听取不同意见。这已经不是艾伦第一次对赫恩的改革大声说“不”。去年英锦赛赛制缩短之后,艾伦曾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胶布封住自己的嘴,以示对赫恩新政的抗议,事后赫恩私下找其谈话,双方方达成和解。

  新签位系统动摇了这项运动的基础,根据这一计划,不管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微博],还是排在最低的球员,都将从第一轮打起。而老做法是TOP16选手自动晋级正赛32强,不用参与多达四轮的资格赛。艾伦认为这对苦苦努力了很多年的顶尖球员非常不公平。

  “TOP16球员依靠自己的实力达到那样的位置,而不是被放在那里的。没人一觉醒来就排了在前16,你不得不通过努力争取到那样的位置。我为此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花了三年时间才做到——而马克-戴维斯[微博]花了将近20年。”

  艾伦抱怨TOP16球员奋斗了这么多年,而下赛季却不得不倒退从第一轮开始。尽管目前还没有公布相关细节,但艾伦表示,从自己听到的消息看,无论怎样,对种子选手都没有多大益处。

  “顶尖球员不再被视为顶尖球员,再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这也许倒是很适合罗尼(奥沙利文),想打就打,这样他就不用担心自己的排名了。他可以和其他所有人一样从相同的轮次打起,显然,他有能力赢得任何赛事的冠军。”艾伦声称这个赛制除了适合罗尼,其他顶尖选手都看不到任何好处。

  本赛季奥沙利文一直缺席,作为世锦赛卫冕冠军,其是否参加赛季末的重头戏依然存疑,对此艾伦认为,职业赛缺少这位偶像级人物无关紧要,球员们“不在乎”他是否还在职业赛场。(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