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失利夜却天降两奇兵 联盟最强替补打不赢他俩

2013年02月14日14: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休斯敦火箭迎来三连客的最后一战,背靠背对阵洛杉矶快船[微博],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首次交锋,火箭主场告负,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的轮换就颇受质疑。本场,詹姆斯-哈登伤停,火箭也以96-106告负,但麦帅却试出了两位奇兵。

  全场,詹姆斯-安德森7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5投全中,拿下赛季最高的14分,另有5个篮板;唐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则8投5中,罚球4投3中,拿下生涯最高的13分。

  两队首次交锋是在1月16日,火箭主场以109-117告负。赛后,麦帅在轮换上的调度,也引起了各界质疑,包括在第三节中段,他换下林书豪[微博],祭出“无控卫怪阵”,以及末节又将前三节发挥出色的钱德勒[微博]-帕森斯中途拿下。火箭在第三节崩盘,麦帅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近期,火箭遭遇伤病困扰,除哈登本场缺阵外,道格拉斯也高挂免战牌。麦帅被迫再度试验轮换,却收到奇效。安德森和莫泰尤纳斯双双创下赛季得分纪录,也让遭遇失利的火箭获得一丝慰藉。

  安德森本赛季本场已为火箭出战了12场,单场得分最高不过8分,分别是1月29日和2月6日对阵爵士和勇士时。而本场,安德森从首节就被委派登场,半场3投1中拿下5分。而下半场他爆发,拿下全场14分中的9分。在顶替哈登首发的卡洛斯-德尔菲诺全场仅得3分(6投仅1中)的情况下,他较好地起到了弥补二号位空缺的作用。

  立陶宛长人莫泰尤纳斯的处境也好不到哪儿去。本场之前,他为火箭出战17场,得分最高莫过于6分,是在1月29日对阵爵士时,甚至于他的出场时间最多也不过8分钟。但本场,面对布雷克-格里芬[微博]的持续冲击,火箭内线吃紧,为此,莫泰尤纳斯在上半场被雪藏后,在下半场被委以重任,而他也终在末节爆发。单节,他拿下12分。全场,在总出手和命中数、罚球出手和命中数、出场时间和得分等多项上,他均创下生涯新高。

  末节,他还有2次表现令人击节。先是接马库斯-莫里斯传球,在“空接之城”面前秀了把休斯敦版的空接;另一次他持球从侧翼突入内线,球没拿稳,砸到了对方球员身上,却鬼使神差地又弹回自己手中,趁对手愣神之际,他迅速上篮命中。这一球也令解说员打趣道:“对手也想给他助攻……”他的出色发挥,还使得欧米尔-阿西克末节被雪藏。

  而就在前不久,莫泰尤纳斯还表示,与其在火箭枯坐板凳,他宁愿征战NBDL。而本场赛后,料必火箭再将他下放时,也会多费思量了。(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