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松:幸亏当初没有退役 一度不敢相信夺冠事实

2013年02月04日08: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张天龙)今天下午,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上演终极较量,北京汽车男排客场再次战胜八一队,在三盘两胜的总决赛中2比1战胜八一队。时隔29年后再度拿到全国冠军,也是首次染指联赛冠军。老将胡松赛后开玩笑,当初幸亏没有退役,要不太遗憾了。

  颁奖仪式上,与其他队员那股兴奋劲儿不同,胡松接过奖杯只是看了看就交给了旁边的队友,看上去没有其他队友那么兴奋,他透露自己的兴奋劲儿昨天就用完了,他说:“其实最激动的时候是昨天,昨天赢了今天就肯定没有问题。因为自己太了解这支队伍了,而且经历这么多年的联赛,也太了解排球的规律了,所以昨天那场球赢了特别的兴奋。”

  领奖台上,胡松和颁奖嘉宾国家体总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紧紧的拥抱了一下,两人还有言语交流。他坦承,那一刻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他也透露了颁奖台上张蓉芳跟他说的话。他说:“颁奖时张蓉芳跟我说‘小胡,你终于赶上了。’这句话让我特别感动,那个时刻只有她最了解我。”

  本月21日,胡松就将年满30岁,伤病问题也一直困扰着他。“从20岁开始,伤病不断困扰我。18、9岁的时候,腰椎间盘就出现比较严重的伤,中间有一年都没训练,包括膝关节。中间也想过退役,包括前年也退役了一次。后来包括队里面找我,想让我继续,跟北京队创造好的成绩,自己也是舍不得排球。从我再回来的时候,就注意保护身体,做好老队员的工作,这都是很重要的。夺冠真的非常不容易,自己的酸甜苦辣终于得到了回报,幸亏那会儿没有退役,要不然就太可惜了。”

  夺冠不易,赛后胡松有一阵甚至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而且他还下意识的掐了一下自己的脸,“颁奖仪式结束后,我往大巴车上走的时候,一直在想,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还真的掐了一下自己的脸,不敢相信自己为什么这么平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平静。但真的非常高兴。”

  三月份,全运会排球预赛就将开始,北汽男排将代表北京队承担全运任务,胡松认为全运会上会继续发扬球队的精神,先把预赛打好,决赛上再继续拼搏,就算没有外援,北京队的实力也是可以和强队抗衡的,而且这个冠军,给球队增添了信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