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传奇:阿姆斯特朗没道歉 他难过的是丑闻曝光

2013年01月29日07:1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月28日体育专电 美国田径传奇人物迈克尔·约翰逊28日说,他的同胞阿姆斯特朗[微博]在奥普拉·温弗瑞节目的访谈中,并没有对自己使用禁药一事道歉,他只是想凭借访谈重新掌控业已失控的人生。

  约翰逊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统治400米跑项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成为历史上夺取200米和400米两项冠军的第一人。他在写给《泰晤士报》的专栏文章中说:“令我最愤怒的是,他在访谈中显然没有从错误中汲取任何教训。我的感觉是,他不是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难过。他难过的是丑闻被曝光。”

  曾经获得5块奥运会金牌和9块世界锦标赛金牌的约翰逊还说,阿姆斯特朗作为Livestrong(生命斯特朗)抗癌基金会主席所做的贡献,并不能抵消他服药的丑闻。因为现在看来他的公众生活大部分是由谎言构成。Livestron抗癌基金会是建立在他克服癌症病魔,登上环法冠军的故事基础之上的,而现在这些故事的基础已经不存在了。

  “我希望将来有一天,他回头看这次访谈时,会感到后悔。他会觉得这是自己走错的另一步,完全打错了算盘。”(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