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练坦言信任刘诗雯 三场决赛阵容未变体现信心

2013年01月25日19: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月25日结束的乒超女子决赛决胜回合的较量中,山西大土河以3-1击败八一冀中能源,从而以2-1的总比分力克对手夺得冠军,成为乒超联赛历史上第5支冠军队伍。

  “夺得冠军主要胜在我们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是依靠我们整个团队的信任,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是最优秀的。”赛后接受采访时,山西大土河主教练臧玉瑛表示。

  第一阶段中,山西大土河以第一名身份晋级争冠组,半决赛中,她们淘汰了实力强大的北京,决赛又是在首场告负的形势下,连扳两场取胜。这样的过程,正如她们赛前制定的两步目标,“我们第一个目标是争进前四,第二个目标就是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决赛首回合失利,但山西并未变阵,“我们三场决赛阵容都没有变,自信来自于我们的勇气和实力,还有我们团队的信心。”臧玉瑛坦言。

  谈及夺冠最大功臣刘诗雯,臧玉瑛说,“我们相信她有这个实力和能力来拿下今天这场比赛,所以我们没有变化排阵。我相信通过乒超联赛的磨难和历练,会为刘诗雯今后(力争)参加奥运会得到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