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睁茗偶像林丹陶菲克 调侃高富帅秘诀遗传基因好

2013年01月23日10:44  《羽毛球》杂志

  有人爱拿王睁茗和鲍春来[微博]比,觉得他们的性格、球风相似,外表同样细高、帅气,不知命运是否也会相似?对年轻的王睁茗来说,终极命运还没有答案。但他内心的追求以及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正如标题。

  我的比赛:2012下半年逼了自己一把

  1、获得了2012中国公开赛亚军,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你觉得自己有哪方面的不足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加强?(雷小露)

  王睁茗:中国公开赛上的表现,自己基本满意,毕竟没有输给外国选手。觉得自己不足的地方很多,但感觉最明显的还是体能。因为这段时间连续比赛,自己的消耗很大,觉得很累,越来越觉得自己的体能储备不够,所以还要在体能上加强。

  2、你是现今广东第一单,你觉得自己技术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我就是来试试昵称到底可以有多长、法制迈腾)

  王睁茗: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不管是自己的长处还是短处,都还有进步的空间。现阶段急需改进的,我觉得是防守能力,这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足相对明显一些。

  3、现在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是什么?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接下来有什么计划、安排和打算?(yearocean、爱张博的乐橙、L凯旋归来)

  王睁茗: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休息,能够有一个长假,让自己能好好调整。比如,先好好睡一觉,然后去海边旅游一下。因为我很喜欢海,就想能到三亚这样的沿海地区、而且相对休闲一些的地方去旅游放松。

  下一个目标就是2013年的世锦赛。因为是在自己的家乡广州举行,所以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入选世锦赛的阵容。接下来没有什么具体的安排,就是好好训练。

  4、连续频繁的赛事,如何调整状态? (段小羊要坚毅)

  王睁茗:我就是抓紧时间休息,尽可能不要有别的活动。而且要尽量让作息时间保持规律,不打乱自己平时的作息时间,提高休息的质量。

  5、你怎么看待队内竞争?(鹅城小飞侠)

  王睁茗:在我看来,队内竞争是必须的,有竞争才能有进步。在我心中,队内竞争其实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去学习队友身上的优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让自己变得更完美。

  6、评价一下自己在2012年的表现和状态吧,自己是否满意?(霜雪落叶)

  王睁茗: 2012年,我前半年表现一般。后半年逐渐觉得队内的竞争更加激烈,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就会强迫自己更认真地去比赛和训练,因此后半年的表现越来越好。应该说,后半年是自己逼了自己一把。

  我的偶像:林丹、陶菲克[微博]

  1、业余时间你一般会做什么?如何缓解压力?

  王睁茗:一般就是先睡一觉,然后就去吃大餐了,哈哈!我特别喜欢吃海鲜,所以业余时间经常会出去吃海鲜。另外就是买东西,我不是和别人一样去买衣服之类的。我喜欢漫画、游戏,所以会买一些相关的玩偶什么的。现在我在集灌篮高手的玩偶,已经集了2个队了,哈哈!

  2、刚进国家队适应吗?在那段适应期,谁让你印象深刻?(國瑋virgil)

  王睁茗:刚进国家队的时候,确实不太适应。和地方队相比,国家队的生活节奏更快,训练要求更高,训练强度更大。那段时间给我帮助最大的,应该是中国羽毛球[微博]队这个集体。只要你进入到这个集体,所有人都愿意去帮助你。在我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几乎队里所有人都帮助过我。

  3、除了教练之外,谁对你在打球技术提高方面的贡献最大?(冰羽之恋best)

  王睁茗:应该是我的偶像林丹,还有陶菲克。因为一直看他们打球,能从他们身上看到一些世界先进技术,自己会在训练中去模仿、学习,然后慢慢吸收转化为自己的东西。

  4、什么原因让你选择羽毛球为专业?(國瑋virgil)

  王睁茗:我就读的小学是一所羽毛球特色小学,课外活动以羽毛球为主,所以我很小就开始打羽毛球。后来长大了,本来家里是希望我能够走读书这条路,但是教练觉得我能打出来,就和家里商量。后来就决定让我打球了。

  5、你的羽球偶像是谁?他哪方面值得你学习?(國瑋virgil、段小羊要坚毅、霜雪落叶)

  王睁茗:林丹!他在技战术方面的水平不需要多说。更为重要的是,林丹的意志力很坚强,很有远见,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这一点非常值得我学习。

  6、觉得自己离世界冠军还有多远?已经做好拿冠军的准备了吗? (爱张博的乐橙)

  王睁茗:我觉得自己在技战术上已经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但是和世界冠军相比,就是差一股劲,经常在关键时刻顶不住。现在需要在这方面加强,让自己能更快地有更大的突破。至于准备,我时刻准备着!

  7、赢得比赛时,会用什么方式来庆祝?是很有个性的吗?(L凯旋归来)

  王睁茗:我没有固定的庆祝方式,更多的是一种情绪的自然流露。平时我比较内敛,但是像这次羽超决赛,赢了之后,我自己都没想到会那样激动地大喊。我的庆祝方式应该是跟着感觉走吧。

  我家秘诀:遗传基因好

  1、长这么高、这么帅,有什么特殊秘诀吗?(爱张博的乐橙)

  王睁茗:遗传基因好,哈哈!我爸长得高,我妈很漂亮!

  2、对广东实验中学印象如何?有空会回去看看吗?(國瑋virgil)

  王睁茗:感觉很好。那是一所现代化的学校,校园很大,环境很好,设施很完善,很先进。我2008年的时候回去过一次,现在很想再回去看看。但训练比赛时间安排得很紧,我几乎没有时间去。

  3、休战时,是喜欢待在家当宅男,还是出去旅游?(爱张博的乐橙)

  王睁茗:如果有时间的话,当然是喜欢出去旅游了。不过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现在几乎没什么休息的时间啊,唉……

  4、CBA[微博]开赛了,有喜欢的队吗?你支持哪个队?对于麦蒂[微博]加盟的青岛队各种连败,你怎么看?   (爱张博的乐橙)

  王睁茗:因为平时训练安排比较紧,所以很少看CBA。我还是支持广东队,毕竟是家乡的球队嘛。麦蒂的事吧,我觉得篮球是一个团队活动,要靠团队的力量才能取胜,光靠一两个超级巨星是不行的,哈哈!

  最佳提问:觉得自己离世界冠军还有多远?已经做好拿冠军的准备了吗? (爱张博的乐橙)

  王睁茗评语:感谢这个问题对我的激励。我时刻准备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