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男女撑竿跳高峰会 拉维莱涅穆雷尔分获冠军

2013年01月23日10:05  中国体育报

  2012年国际男女撑竿跳高峰会日前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雷诺落幕,法国的伦敦奥运会及欧洲冠军拉维莱涅表现出色,以5.83米的今年室内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女子冠军被巴西的世界冠军穆雷尔夺走。

  尽管今年室内赛季刚刚开始,但经验丰富的拉维莱涅依然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和竞技状态,面对美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马克和澳大利亚的北京奥运会冠军胡克尔,拉维莱涅表现得从容自信。从5.50米开始起跳便一路顺风顺水,5.80米和5.86米两个高度他都是一次成功,只是在冲击5.92米破赛会纪录横杆时,才3次失败。

  此前,这位法国国家纪录保持者的室外个人最好成绩为6.01米,室外最好成绩为6.03米。很显然,在接下来的室内外比赛中,拉维莱涅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巴西的西尔瓦和日本的泽野分获男子二三名,成绩分别是5.60米和5.50米。

  在女子比赛中,巴西的世界冠军穆雷尔在第2次试跳中征服了4.60米后获胜,创造了今年室内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有4位美国选手成绩均为4.40米,最终萨克塞尔和胡特森分列二三名。(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