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朱世赫大出风头 王励勤: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2013年01月23日08:56  中国体育报

  没有比较就没有差距。乒超男团总决赛首回合,“乒超一哥”马龙止住了连胜的脚步,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世界一哥”许昕在家门口也输了球。上海老将王励勤和韩国外援朱世赫[微博]则大出风头,正是他们的出色表现显得“男乒一哥”还是非常稚嫩。

  在乒超男团总决赛开始前,除了首轮输给张继科一场球,马龙以24胜1负的战绩高居乒超男子得分榜首位,是当之无愧的“乒超一哥”。宁波队拥有“乒超一哥”,上海金迈驰队则拥有“世界一哥”,根据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上海选手许昕目前高居男乒世界第一。然而这次乒超男团总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不论是“乒超一哥”,还是“世界一哥”,都比不上王励勤和朱世赫这两员老将。

  王励勤在首盘以3比1击败了马龙,许昕则连续输给了闫安[微博]和马龙,韩国外援朱世赫在决胜盘击败尚坤,为宁波队锁定胜局。已经连胜20多场的马龙竟然输给王励勤,的确有点出乎意料。王励勤赛后坦言,“最近输马龙比较多,包括联赛、大循环一直在输,但是这场比赛的心态非常好,一直在拼对手,对关键球的处理不错,而且是一如既往地执行赛前制定的技战术。”

  马龙与许昕是公认的国乒新生代中的佼佼者。不过许昕本场比赛连丢两分,马龙则是一胜一负。相比之下,老将王励勤和朱世赫则是大放光彩。“这次我输一场赢一场,跟王励勤的比赛主要还是自我调动不够,领先时抠球不够细,而力哥发挥得不错。”马龙说。

  谈到为宁波队锁定胜局的朱世赫,马龙觉得这位韩国老将具备的优秀品质很值得他好好学习,“他能打到现在本身就很难得,2010年乒超男团总决赛时,他在决胜盘决胜局也是6比10落后。首回合的胜利全靠朱世赫,他落后那么多也没有崩溃,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