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苏红:中国女排出来的都好样的 以后是妈妈队主力

2013年01月22日23:55  新浪体育 微博
周苏红在比赛中发球周苏红在比赛中发球

  新浪体育讯 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场联赛比赛已经结束,紧接着,在参加完今年的全运会后,周苏红也很有可能会退役,就在球迷们苦恼以后再也不能看到周苏红打球之时,周苏红的一番话却宽慰了众人,“现在有队员年纪在四十岁以上的‘妈妈队’,像我以后肯定是‘妈妈队’的主力队员。”北京时间1月22日,2012-2013赛季中国女排[微博]联赛展开三、四名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浙江女排在主场以3比0战胜北京女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第三名。在本场比赛结束的同时,周苏红的联赛生涯也就此谢幕。

  能够随队获得本赛季联赛第三名,周苏红坦言自己的愿望实现了,“我觉得对我来说,1995年是最后一个赛会制的甲A联赛,那个时候我刚刚上一队,我们队取得了第三名。然后1996-1997是第一个赛季主、客场赛制的联赛,正好这个赛季我们队也是取得了第三名。那天在半决赛打完,和北京队打比赛之前队里开会时我说我第一次参加主、客场赛制的联赛时我们队是取得了第三名,我希望我最后一次参加联赛我们队也能获得第三名,没想到这个愿望实现了。”周苏红继续说道:“我觉得非常圆满,不能说是完美,因为还是有一些遗憾的,当然,以我们队目前的实力来看,第三名是非常好的一个成绩了。”

  此番是浙江女排在时隔八年后回到联赛前三名的行列之中,在周苏红自己看来,她带给队友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力量,“现在我体现的不光光是技术,因为从身体素质、在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来说,对比以前辉煌的时候还是有所下降的,能在这个年龄阶段复出,还能在球场上拼搏,我觉得自己带给队友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力量。”

  同时,周苏红在队中也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我平时对自己的要求比较严格,我是中国女排出来的,我觉得中国女排出来的(运动员)都是好样的。我回到队中要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现在我的身份既是小领导,又是队员。有些话,教练通过我告诉队友;队友有些不敢说的话,我也可以通过另外一种方式反馈给教练。”周苏红如是说道。

  在以后的联赛中,周苏红都不会再身披“战袍”再次出现在赛场上,那么,她是否会担心队友们还离不开“有周苏红的日子”,对此,周苏红表示:“这个我倒真的没有担心过,因为每一次全运会后,每支队伍都有老将退役的情况。我希望我的队友……”周苏红突然笑道:“唉,我还没有离队呢,就说这个话题,这个以后再说……”

  “寻找下一个周苏红”,这是很早以前就被人津津乐道的话题,时至今日,“下一个周苏红”还从未真正地出现过。“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不希望别人来效仿我,我也不希望自己去效仿别人。但我会向别人学习,把别人好的东西变成我自己的一部分。”周苏红提到了一个人,并直言自己很看好那位运动员,“北京队队员曾春蕾的特点和我完全不一样,她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所以我也很看好她。在之前的比赛中,她有表现得比较出彩的时候,我相信她会慢慢地成长起来。我自己也是从一个‘楞头青’慢慢慢慢地‘磨’成了现在所谓的技术全面,刚开始我的一传和防守也都是比较粗的,通过时间的积累,人都会慢慢进步的。”

  周苏红表示,就算全运会之后,她也会经常回到队中看看的,“一个星期我肯定会去好几次队伍的。”另一方面,周苏红也已经为自己预定好了一个“角色”,“现在有队员年纪在四十岁以上的‘妈妈队’,像我以后肯定是‘妈妈队’的主力队员。”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