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雯娜:里约奥运可能已难夺冠 但自己还是会练下去

2013年01月20日12:18  cntv

  何雯娜,被评为史上最美丽的蹦床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女子蹦床的决赛中,19岁的中国小将何雯娜以37.80分为中国蹦床队夺得金牌,成中国蹦床史上首枚金牌,也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第38枚金牌获得者。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何雯娜再获蹦床铜牌,虽略有遗憾,却也弥足珍贵。

  时过四年,当再次提到北京奥运会时,何维娜对记者回忆着当初的想法:“北京奥运冠军的过程很艰辛,结果则相对比较平静。在准备的时候并没有奔着冠军而去,在领导心中也不是第一的选手,当时的想法就是如果成功了就对大家笑,从来没有想过后果,如果失败了期待我的人会怎么样,这些都没想过。”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本以为稳拿第一的何雯娜因失误夺得铜牌,对此何雯娜懊悔不已:“在伦敦,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和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不一样了,在领导眼里,自己也是要拿第一的人,给的压力和之前很不一样。失去冠军的时候非常后悔,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肯定不会犯同样的低级错误,当时在空中觉得时间都停止了,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下来的时候还没怎么哭,缓过神来的时候哭的已经不行了。其实那个整套动作闭着眼睛都能做,可是到最后的时候注意力有些分散。”

  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何雯娜已经27岁了,这个年龄对于运动员来说不小了,当记者问起何雯娜是否会出战里约奥运时,何雯娜表示:“里约奥运会的时候自己已经二十六七岁了,我其实也可以练到那个年龄,但中国是需要冠军的,我可能已经不能为国家带来更高的荣誉了。但我还会继续练,现在的体重不涨反减,所以觉得很适合这项运动,再加上规则也有变化,所以还是会继续练下去。”

  何雯娜是爱着蹦床的:“对蹦床这项运动的感觉,开始很厌烦,最开始是最苦的,越到后面阳光越灿烂。这个项目需要胆子大,所以我要感谢这项运动。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去读大学,且是运动康复专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