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感叹运动员与以前不同:现在能静下来的少一些

2013年01月20日12:09  cntv

  杨凌,中国男子射击运动员。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并于1996年创造奥运会纪录。在2000年米兰世界杯上获得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

  在2012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即将开始之际,面对“江山代有才人出”的体坛,杨凌接受了记者采访:“作为一名运动员,每场比赛都是印象深刻的。最深刻则是亚特兰大奥运前一个月的世界杯,那场比赛我破了世界纪录,当时我非常紧张。2000年悉尼奥运会觉得也是印象非常深刻的,那时蝉联冠军的选手非常少,而我前一届也拿过了,自己不敢想结果,只是尽心尽力打好每一发,自己现在看都觉得惊心动魄。”杨凌不断的回忆着。

  杨凌在1996年的第26届奥运会上获得了10米移动靶射击金牌,并创奥运会记录。对此,杨凌至今都颇有感慨:“1996年亚特兰大前半年,我自己遇到了很多事情,因为感冒吃药误服了兴奋剂,所以热身赛没去。之后再去准备奥运会的时候心态发生了一点点变化。在接下来参加世界杯时觉得要有好的表现。第一场世界杯枪超重了,紧接着那场打得很乱,到意大利之后,我决定先歇两天,随后在心理、枪支上都重新做了调整。打到最后一发知道10环就破纪录了,通过那场比赛给自己建立了很强的信心,这次破纪录对于这亚特兰大能正常发挥起了很大的作用。”

  现在已经是教练的杨凌,跟之前当运动员时候的自己有很大的差别,杨凌说:“以前作为运动员要管好自己、提高自己、修正自己,发挥最好的水平。现在做教练,考虑事情要宏观,还要突出重点。以前的队员信息量少,注意力都放在训练上,而现在做不到信息封锁和回避,手机、电脑不好控制,能静下来的相对少一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