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承认服用禁药 如何躲过五百次药检成谜

2013年01月19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前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微博]在奥普拉访谈中的招供一经播出,旋即成为世界各主要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

  路透社援引奥普拉的话说,“阿姆斯特朗并没有像我们想的那样坦白。”她说,“我感觉他准备很充分,按照自己的套路化解了很多问题。”美国脱口秀女王坦言:“他只是把答案带进了节目。”

  美联社则更关注朗叔招供带给世界体坛的影响。澳大利亚自行车运动员罗比·麦克伊文直言,不管昔日的七冠王作出何种道歉,自己都永生不会原谅他,因为“他欺骗了这个星球上每一个人”!

  曾将朗叔视作偶像的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微博]也告诉美联社记者,阿姆斯特朗的欺骗行径,将像“噩梦般折磨我”。

  这期奥普拉访谈被分为上下两期,更多人希望朗叔在下半期内给出更多实质性的内容,“他只走了一半,他告诉了我们他服用禁药的事实,但这些是大家都知道的,我们希望阿姆斯特朗供述,他是如何获得禁药?EPO(促红细胞生成素)是一种非常非常昂贵的药品,他从哪里获得买药的巨额经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资深评论员菲里·李格特在专栏中写道。

  的确,阿姆斯特朗的招供只是揭开了冰山一角,这个世界体坛的最大骗子能行走江湖十余年,躲过五百多次药检,背后究竟隐藏了一股什么力量?

  本报记者赵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