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正式要求阿姆斯特朗交还悉尼奥运会铜牌

2013年01月17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据法新社消息,国际奥委会[微博]要求已被禁赛的美国自行车运动员兰斯-阿姆斯特朗[微博]交还2000年悉尼奥运会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的铜牌。

  据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称,国际奥委会在本周三晚些时候正式通知阿视频-阿姆斯特朗道歉:是我的错 弥天大谎太完美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姆斯特朗,要求他归还奥运会的铜牌。早在去年12月6日,世界自行车管理协会就提出制裁阿姆斯特朗,但是之后的3周时间内,阿姆斯特朗求助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当时国际奥委会也表示暂时不剥夺他的奥运会奖牌。

  如今,国际奥委会终于等到这一天,在要求阿姆斯特朗交还铜牌的同时,他们还向美国奥委会发了通知,督促阿姆斯特朗本人尽快交回奖牌。

  早在去年十月份,阿姆斯特朗就因为服用禁药丑闻,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终生禁赛,并剥夺了七届环法大赛的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金牌被阿姆斯特朗的前美国邮政车队队友、俄罗斯人叶基莫夫获得,银牌同样被阿姆斯特朗另一位前队友获得,德国名将乌尔里希,不过巧合的是,乌尔里希也因为禁药丑闻,被禁赛两年时间。而阿姆斯特朗被剥夺的金牌将会补发给获得第4名的西班牙人亚伯拉罕-奥兰多。

  此外,悉尼奥运会的个人计时赛上,还有几人值得提起,一位是阿姆斯特朗的队友泰勒-汉密尔顿,当时他获得了这项比赛的第十名,不过4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汉密尔顿却获得了金牌,而这也是在他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之前。另一位是英国自行车运动员,大卫-米拉尔,他是当时的第16名,不过之后也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从2004年开始禁赛2年时间。

  去年,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一直在调查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事件时,国际自盟一直坚定的表示支持环法七冠王,不对他做任何制裁。

  而在本周一,阿姆斯特朗在被禁赛之后首次聊起服用兴奋剂丑闻,他做客美国人气节目,奥普拉脱口秀,与奥普拉一对一交流了他职业生涯的点点滴滴,而他也承认服用了违禁药物。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和周五,这期节目将在美国播出。(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