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盟开通热线录音电话帮助选手排除兴奋剂困扰

2013年01月17日03:02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昭 杨京德)总部设在瑞士艾格勒的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16日发布公报称,该组织将为职业自行车运动员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解答与反兴奋剂有关的问题,帮助他们排除兴奋剂的困扰。

  国际自盟表示,若运动员遭遇迫于外界压力而不得不服用兴奋剂、面临集体服用兴奋剂的局面、或得知有人服用兴奋剂,他们可拨打该电话寻求帮助。

  该电话号码为:800 8884 8884,全球免费。通话过程将被全程录音。录音将交给国际自盟法律、反兴奋剂和药物学等方面专家进行分析,并用于开展反兴奋剂调查的证据。

  去年10月,因美国运动员阿姆斯特朗[微博]服用兴奋剂被揭露,国际自盟取消曾七夺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的阿姆斯特朗自1998年8月1日以后参加的所有比赛的成绩。国际自盟承诺继续加强国际自行车运动反兴奋剂斗争力度,使其成为“干净的运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