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认罪”或引官司 面临诉讼和巨额赔偿

2013年01月16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体育专电 身败名裂的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决定亲口承认曾经使用禁药,可能会让他缠身官司。

  在阿姆斯特朗频频捧起全国冠军、世界冠军、环法大赛冠军杯的十几年时间里,他始终否认使用过违禁药物,并不惜把那些指责他用药的人送上法庭。如今,他必须要为过去的谎言还债了。

  一旦阿姆斯特朗承认使用禁药的采访播出,他首先要面对的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当年该报因为一篇涉及阿姆斯特朗用药的报道,被后者以诽谤罪送上法庭,赔了50万美元。现在,该报不但要拿回赔偿,还要阿姆斯特朗付利息和诉讼费。

  然后是美国司法部。美司法部去年2月终止了对阿姆斯特朗的调查,也没有提起任何刑事指控。但阿姆斯特朗的“认罪”,让他们开始考虑加入阿姆斯特朗前队友兰迪斯的内部揭发诉讼。这个民事诉讼,将迫使阿姆斯特朗退还百万美元的赞助费,还将对他进行罚款。

  另外,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也宣布,阿姆斯特朗应该归还南澳州2009年至2011年间向他支付的数百万美元环澳赛出场费。

  阿姆斯特朗决定承认使用禁药,原本打算寻求减免终身禁赛处罚的机会,还希望能重新参加他的抗癌基金会工作。现在看来,他达到目的前恐怕要大大的“破财”,能否“免灾”还要看运气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