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浙遭遇战周苏红最后一搏 蔡斌:冲联赛前4缺底气

2013年01月05日02: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目前球队状态不太稳定,这场球结果很难预料。”展望京浙之战,北京汽车女排[微博]主教练蔡斌坦言“心里没底儿”。今晚,北京队在全国女排联赛常规赛倒数第2轮中客场挑战浙江队,胜负将直接影响两队入围四强的形势。

  截至上一轮,“八冠王”天津队、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微博]队位居积分榜前二,提前锁定半决赛“门票”;北京、浙江、八一、上海分列第3到第6,能否挺进四强关键看本轮比赛。1日,北京队客场以2比3不敌辽宁队,仅进账一个积分。次日,北汽女排一大早就从大连飞往上海,再转坐汽车奔赴浙江嘉善。此后两天,她们都在嘉善县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本赛季双方首度交锋中,北京队凭借犀利的强攻,主场直落3局轻取浙江队。此番移师客场,蔡斌依然希望进攻制胜,训练时他也要求重视一次攻和防守反击。“浙江女排技术细腻,我们必须在进攻方面有所作为,才能争得一胜。”目前,北汽女排领先浙江3分,掌握晋级主动权。面对本队首度闯进联赛前四的机遇,蔡斌表示,“我还没想半决赛的事儿,先把常规赛打好再说。”浙江女排方面,现年34岁的前国手周苏红是队中“稳压器”,经常替补登场帮助挽回败局。她说:“这届联赛应该是我人生最后一届联赛了,以后真的不可能再打了。希望我们队能打进四强,用好成绩来增强备战全运会的信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