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家乡首赢旧主笑谈糗事:接儿子放学竟未认出人

2012年12月29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傍晚时分,上海的天空飘起了雪,蔡斌走出比赛场馆,随即回头向队员们喊道:“你们下楼时当心一点,不要滑倒了。”第一次带领北京女排在自己的家乡——上海获得比赛的胜利,蔡斌心情不错,他抬头看了看从天而降的雪花,“上海很少下这么大的雪。”当然,除了获胜之外,还有一件事让蔡斌很是高兴,今天,他的妻子和儿子都来到了比赛现场,比赛结束后,蔡斌也能够与家人短暂地欢聚了。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2-20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十五轮比赛角逐,北京女排在客场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最终以3比1逆转取胜上海女排[微博],在积分榜上继续名列第三位。虽然队伍获胜,但蔡斌还是延续一贯的低调风格,在谈到带队在上海获胜时,他淡然地说道:“其实这只是一场比赛,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队伍要稳进四强的话,现在我们队的积分还是不够的。”

  在本场比赛中,北京女排在第一局比赛中表现不佳,蔡斌索性换下几位主力队员,“我们队的表现还是起伏比较大,但后来第一局我换人之后,她们的心态会稳定一点,现在都是很关键的球,我们队在开局打得特别乱,整个节奏都错了,队员都像在梦游一样,所以还不如让她们下场冷静一下,在我换了人之后她们的状态扭转过来了。”蔡斌的换人起到了效果,虽然在第一局比赛中落败,但北京女排在后三局比赛中表现出色,最终锁定胜利,“后面三局我们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正常,队伍的气势、队员的球胜欲望,包括她们的冲劲还是不错的,队员们表现得都很好。”蔡斌如是说道。

  有记者问蔡斌在赛前是否有想过今天能如此轻松取胜,蔡斌答道:“不容易啊,你看我们队第一局打成什么样了,当时我还是有点急的。”看着走在身后的队员们,蔡斌的眼神含有一丝欣慰,但向来“快人快语”的他还是坦言:“我们队现在还没有一个人是让我放心的,我觉得她们的技术水平还不够。”虽然获胜,但蔡斌还是觉得“美中不足”,他道出了全队表现不足之处,“本场比赛两队拼发球拼得很凶,对一传的要求非常高,奚希的发球上一场比赛就让我们队吃了不少苦头,今天我们之前做了准备,但还是让她在第四局冲了几分。”在谈到上海女排时,蔡斌表示:“一、两场球没打好,我觉得也很正常,像我们队在上一场比赛对阵天津队时就表现得特别不好,我觉得上海队还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上海队的防守和整个技战术运用还是非常不错的,上海队进四强还是有机会的。”

  说起儿子,蔡斌的脸上总是写满笑意,“现在做教练总得放弃一些东西。我现在会给孩子打电话,天天要‘敲打’他。”聊起以前自己去学校接儿子却没认出儿子的“糗事”,蔡斌笑言:“那时他年纪还小,背对着我,我没认出来,现在我肯定能认出他。”这次回到上海,蔡斌见到儿子,两人之间的话却显得有些少,至于个中缘由,蔡斌表示:“孩子也慢慢长大了,男的和男的之间语言表达能力差一点,我觉得没什么可多说的(笑)。”

  在被问到现在自己是关心儿子多一点还是关心队员们多一点时,蔡斌答道:“那是肯定关心队员们多一点,我的儿子不会‘吃醋’的,这是我的工作嘛,没办法。”蔡斌补充道:“等我以后不做教练了,我就可以多陪陪他了。”虽然坦承自己现在关心队员们更多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蔡斌对儿子的现状不了解,“现在他的学习成绩还可以,但还是不太令我放心,因为他太调皮了。”对于儿子现在哪一点令自己最满意,蔡斌说道:“儿子长大了,他现在比小时候更懂事了。”

  (止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