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冲线冠军产生 7年尘封纪录被破

2012年12月28日0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野麦号在朝阳中抵达霍巴特野麦号在朝阳中抵达霍巴特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2月28日早上7点23分,第68届劳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产生了冲线冠军(Line Honours),五届劳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冲线冠军得主野麦号(Wild Oats XI)终于第六次夺得这项桂冠,并且成功地将自己保持了7年的赛会纪录提高了将近17分钟。最终的时间是1天18小时23分钟12秒。(原纪录为野麦号在2005年创造的1天18小时40分钟10秒视频-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冠军产生 破7年尘封纪录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也是野麦号过去8年来第六次夺得冲线冠军。

  野麦号自出发起就一路领先,甚至遥遥领先自己在2005年创下冲线纪录时候的成绩。但是在抵达终点前的凌晨3点,技术师发布了预测,认为野麦号到上午8:30才会抵达。因为在昨晚,他们在经过福特斯库湾的时候东北风被很弱的西风突然取代,让帆船出于背风的状态。

  不过到了早上6点,突然传来消息,野麦号加快了速度,他们将很有可能提前抵达。

  霍巴特港口一大清早就云集了大量的民众观看第一艘帆船进港的盛况,当遥远的天际中开始能够渐渐看到野麦号帆的时候,大家的情绪开始激动起来。年轻的父亲带着小孩也来等待野麦号的进港。

  到了7点23分,野麦号正式冲过了终点线,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船员们也兴奋地接受欢呼享受胜利的时刻。靠岸后,船员们得到了传统英式食品鱼和薯条以及啤酒的犒劳。他们还把船长Mark Richards扔进了海里庆祝胜利。

  颁奖仪式也很快在宪法港口(Constitution Dock),进行,船主Bob Oatley致辞,感谢船员们为胜利所做的努力,这让他们第六次站在了荣耀的舞台上。所有的船员还接受了劳力士表作为胜利的纪念。

  “去年我们被忠诚号击败,他们只赢了我们3分钟,确实非常令人沮丧,今年我们赢了他们很多。”船长理查德兹说。截止记者发稿,去年的冲线冠军忠诚号还有45英里的路程。“明年我们会再回来。”

  已经有2艘帆船退赛,分别是Living Doll号,因为在经过东巴斯海峡时损坏了船舵,所以更改方向驶向附近的伊登(Eden)并且预计在明天中午12点到达。另外一艘是Primitive Cool号,他们的主帆在早上受到损害,因此也和Living Doll号一样开往伊登,预计今天下午15时抵达。

  (新浪体育 邵颖新 发自霍巴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手游开发商掀游戏公司上市潮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
  • 育儿3岁女童下体被塞6枚硬币哭闹无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