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杯东丽女排3-2冈山进决赛 将与久光制药争冠

2012年12月23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2012年日本皇后杯女排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东丽3-2险胜冈山海鸥晋级决赛,将与中田久美执教的久光制药争冠。

  日本天皇杯·皇后杯是日本排协推出的一项传统赛事。今年的赛事从4月-7月在各地都会先期进行预选赛,参赛队伍包括地方队、大学生队还有一些高中队。最终脱颖而出的16支队伍晋级正赛,向V联赛球队发起挑战,争夺最后的冠军。天皇杯·皇后杯每年都会在V联赛休战期间举行。

  2012年皇后杯今日在宫崎的都城早水公园体育文化中心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东丽队在首场半决赛中激战五局后以3-2险胜冈山海鸥率先挺进决赛,五局比分为25-17、20-25、25-15、19-25和16-14。本场比赛,东丽队首发为主攻高田、波多黎各外援恩瑞特,副攻荒木绘里香、二见梓,二传中道瞳、接应迫田和自由人滨口华菜里。冈山海鸥由主攻栗原惠、福田舞,副攻関李香、川岛亚依美,二传宫下遥、接应丸山亚季先发出战。

  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名宿中田久美执教的久光制药以3-1力克先锋红翼,昂首晋级与东丽会师决赛,四局比分为25-20、23-25、25-19和25-14。久光制药首发为主攻新锅理沙、石井 优希,副攻岩坂名奈、平井香菜子,二传古藤千鹤、接应长冈望悠和自由人座安琴希。

  另外,日本天皇杯男排赛半决赛今天亦战罢,松下黑豹3-1(20-25/25-23/25-15/25-13)力克开拓者晋级决赛,将与东丽争冠,后者3-0(25-15/25-21/25-18)轻取三得利圣伯斯。

  日本当地时间12月24日12时,皇后杯决赛展开争夺,东丽将与久光制药一决高下。

  (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