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是否复出得看恢复状况 孙海平;只要能跑绝对跑

2012年12月23日09:4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记者 杨琳) 刘翔现在怎么样?自两个月前拎着简单的行李悄然赴美后,刘翔就消失在公众视野里。日前,他的教练孙海平向上海媒体透露,如今刘翔已甩掉拐杖,能进行简单的慢跑恢复训练。

  是否复出得看恢复状况

  明年的田径赛事不断,有5月的上海钻石联赛、有8月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还有9月的全运会,这是否意味着刘翔能够及时复出?孙海平无奈地表示,“现在这个情况,一切还都不好说。按照刘翔的恢复计划,估计明年6月他就能够恢复正常训练。”但真正参赛,孙海平坦言还得再等等,“毕竟,训练和上赛场是两个概念。上赛场需要的是大强度的训练。从恢复训练到大强度训练,中间需要看刘翔身体的反应。”

  不过,孙海平也直言弟子并未放弃,“刘翔的精神状态依然很好。只要身体能力能达到,以他的性格,只要能跑,他是不会拒绝的。”而刘翔家乡的媒体《新民晚报》此前也报道称,知情人透露刘翔康复得还可以,但和2008年的那次相比,这次要艰苦得多。

  孙海平透露,“美国医生帮他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计划,哪怕过年也要按照计划照常治疗,没空回家。”不过,刘翔自己却并不在意:“我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冷清点也不怕。”

  低调前往美国康复

  此次前往芝加哥,刘翔非常低调,只有协助他训练以及负责后勤保障的李国雄教练以及队医跟着。由于暂时无法系统训练,孙海平并没有一同前往。在美国芝加哥阿泰克康复训练中心,刘翔每天的康复训练,包括上半身的训练和下半身的局部肌肉力量练习———这是为了帮助他恢复已有些肌肉萎缩的腿。

  虽然康复生活有些枯燥,但刘翔的精神状态显得还不错,他所在的康复训练中心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的西区,而UIC的中国留学生也经常会在附近碰到前来做康复的刘翔。有留学生就透露,当地的华人都挺照顾刘翔的。而且,闲暇时间一直苦练英语的刘翔,现在出去交流基本上已没什么问题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