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对乒球奥运前景充满信心 率北京提前锁定乒超4强

2012年12月20日00: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王曦)针对外界流传的“乒羽有可能离开奥运大家庭”的传闻,现世界第一丁宁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没关注,乒乓球[微博]留在奥运会应该没问题。”

  近来,有传闻称,国际奥委会[微博]将于本月从奥运会现有26个大项中去除一项,其中乒乓球、羽毛球[微博]、现代五项和跆拳道成为“高危”项目。特别是乒乓球,由于中国队的优势地位过于明显,更是成为众矢之的。

  对于这个问题,一向乐观的丁宁并不担心。她笑着对记者说:“我觉得乒乓球留在奥运大家庭应该没有问题,所以我没有太过关注这件事情。”

  不过,毕竟“乒乓球退出奥运家庭”的传闻由来已久。对此,丁宁坦承:“有这种声音很正常,但我觉得乒乓球现在的发展非常好,毕竟大家现在的心态非常积极,而我们也在积极做好推广乒乓球项目,所以我对这个项目的奥运前景很有信心。”

  而对于这位世界第一来说,当务之急还是率队打好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在今天结束的第13轮比赛中,丁宁领衔的北京女在主场3比0横扫广东队,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对于这个结果,丁宁直言:“打进前四对队伍是一种肯定。但后面的对手都很强,比赛也会更加艰难。”至于应对之道,她笑着说:“不管名次如何,把自己做到最好,比赛时全力以赴。”

  另外一场焦点对决中,李晓霞、陈梦[微博]坐镇的山东队主场3比0击败领头羊八一队,迎来联赛五连胜。而赢下这场关键性胜利,也让山东队基本确保了一个四强席位。(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