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明:遗憾2012年无冠 不后悔选择9球不会成商人

2012年12月19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9球名将陈思明9球名将陈思明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即将过去,对中国的台球运动员来说这是不平凡的一年。总结今年自己的表现,曾多次夺得国际大赛冠军的陈思明[微博]表示虽然发挥还算稳定,但没有冠军进账不能不说是个遗憾。眼下休赛期陈思明没有闲着,在无锡参加完集训后,回到廊坊忙着张罗新台球器材店的开业。

  出生于93年的陈思明很早就在台球桌上展现了不凡的天赋,2010年,当时还不满18岁的她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丰收年,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的比赛中她首次问鼎国际大赛的冠军,并在一个多月之后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子斯诺克[微博]6红球单打一举夺魁。去年她也没有空手而归,拿到菲律宾10球公开赛冠军,并多次打入其他各项国际大赛决赛,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一,这也是首位中国女将坐上世界排名的头把交椅。

  今年,陈思明的势头有所下降:“今年的总体表现还算满意,进了几次四强和一次决赛,总体表现还算稳定,不过没有冠军进账也是个遗憾。”

  陈思明表示今年最不满意的是8月份在菲律宾举行的10球世锦赛,当时她连克多位热门对手打进决赛。遗憾的是,决赛中5-10不敌韩国“小魔女”金佳映[微博],从而错失了世界冠军的头衔。“对自己的发挥不是很满意,赛后也做了一些总结,也希望自己之后能吸取教训吧。”回顾那次决赛时陈思明说。

  相比其他体育大项,台球的奖金额度并不高,因此对于收益,陈思明坦陈自己并不满意。尽管如此,她依然对于走台球之路并不后悔:“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台球,是真的放不下,对于台球是有一定感情的。当初也是因为非常喜爱才会投入到这项运动中的,我很庆幸我的付出最后得到了回报,也算是幸运儿。台球给予了我很多东西,不只是球技、荣誉,还有很多球以外的东西,在这条台球道路上我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因为喜爱,收益的多少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眼下正处于休赛期,陈思明并没有闲着。前不久她前往无锡,与其他队友一起进行了一次集训:“集训时间比较短,主要是进行了一次队内对抗,来检测我们最近练球的成果。”

  回到廊坊后,家里新开的台球器材店也正式对外营业。“这个台球器材店是开在我的家乡河北廊坊,店面已经筹备一段时间了。主要是想把一些国际品牌引进家乡,因为廊坊还没有一家台球器材店,很多想买球杆或台球用品的朋友没有地方去买,更多的提供一些方便给大家,也为廊坊的台球市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除了实体店,以她自己名字命名的淘宝明星店也将上线:“网店将来是一个发展趋势,所以这次开实体店的同时,也就着手淘宝店的运作。明星淘宝店从产品质量和信誉方面也是对广大球迷的保障,现在已经差不多成型了。也许是因为喜爱台球,所以想把好的产品推荐给更多的台球爱好者,而淘宝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可以面对全国,尤其是偏远地区又买不到好东西的台球迷们,希望更多的爱好者加入台球这个项目并感受它的魅力。”

  对于开店是否会牵扯自己的精力,陈思明给了否掉答复:“这个店主要是家里人再打理,不会牵扯到我的精力。我很清楚我是一个运动员,不是一个商人,所以我会把所有的精力放在训练和赛场上,那才是我的战场,哈哈。”

  展望明年,陈思明表示最期待的是9球和10球的两个世锦赛:“希望自己能以一个平常心来对待。最近也在进行系统训练和体能训练。明年的计划么,希望能有一个好的成绩,然后希望自己呢,能在球技、心理,当然还有成绩上面能有一个质的突破吧。”(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