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羽球国手解说引争议 称运动员长得好看进攻威胁小

2012年12月18日03:00  成都商报

  在前日结束的世界羽联超级赛年终总决赛中,央视解说嘉宾、前羽毛球国手龚伟杰在解说女单决赛李雪芮和王适娴的比赛时,突然冒出一句“长得好看的运动员进攻威胁性一般比较小”,这句有些不同寻常的解说昨日在网上引起争议,部分球迷认为龚伟杰的这个说法有失妥当。

  不过,龚伟杰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只不过是他通过对身边球员的了解而发出的感叹,“就我接触的羽毛球选手,长得好看的选手,往往打法都不会太凶狠,都不是力量型的。高水平运动员的打法是生下来就注定的,至于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情况,我也不清楚。”

  龚伟杰还表示,“ 我解说比赛从来就没有最喜欢的球员,谁是谁都无所谓啊。有人说我解说比赛比较随意,其实这是一种误解,我在解说中十分注意比赛的细节,我会把比赛中好的东西宣扬出去;不好的东西,我也会马上提出来,希望普通观众在个人训练的时候,不会走弯路。”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