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羽毛球奥运危机是推广问题 羽联该担更多责任

2012年12月14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姬烨 王浩明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微博]将于本月从奥运会现有26个大项中剔除一项,而羽毛球[微博]、乒乓球[微博]、现代五项和跆拳道等其中一项有可能退出奥运舞台。正在参加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的中国羽毛球队队员,14日也对此作出了回应。

  男双奥运冠军傅海峰进行了比较详尽的分析,他认为如果羽毛球退出奥运会,那么这项运动有可能变成“全民健身项目”了。

  在他看来,作为运动员,如果羽毛球被剔除出奥运会,肯定会觉得遗憾,因为每名运动员的最终梦想都是奥运会。而且,羽毛球如果退出奥运舞台,在年轻运动员的培养方面会有很大损失。缺少了奥运会的带动,中国羽毛球的在竞技层面的水平将会下降。

  比起老将傅海峰,中国队中的年轻球员对于羽毛球潜在的危机似乎并不太在意。

  在以2:1击败日本选手田児贤一之后,中国男单名将谌龙以小组赛三连胜的战绩强势晋级半决赛。在谈到这一问题时,谌龙不以为然。“不是还没有被开除吗?没开除就得继续练啊,”他笑着说。

  女单奥运冠军李雪芮看上去对此也并不担心。“反正我打的时候肯定没有被剔除出奥运会。我觉得这其中最主要的是羽毛球的推广问题,而世界羽联在这方面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球员能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让观众们欣赏到羽毛球的魅力。至于是否能够留在奥运会,那是世界羽联需要做的工作,”她说。(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