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佟组合摘铜找不足 体力需加强动作等级也要提升

2012年12月10日00:00  北京青年报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本报讯尽管拼尽全力,但作为中国花样滑冰队在本赛季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唯一的代表,双人滑老将庞清/佟健只获得了一枚铜牌。由于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缺席本次总决赛,所以中国双人滑要想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保住一枚奖牌都将十分困难。

  本次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在索契举行,这也是所有选手第一次有机会适应冬奥会赛场。作为中国选手的唯一代表,“庞佟组合”在总决赛中滑得十分努力,特别是自由滑比赛,两人128.07分的成绩也创造了本赛季中的新高。但是由于现场裁判的打分明显倾向于两对俄罗斯组合,所以庞清/佟健最后只能摘得铜牌。

  赛后,佟健有些失望地说:“没想到裁判给俄罗斯最好的那对组合打分这么高。这次来之前本来想和他们拉近距离,并和俄罗斯的二线组合拉开距离,但是我们自己没往前进,而且别人追的速度很快。不过这很正常,这就是竞技体育。”庞清则表示,如果两人想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夺金,现在的训练量肯定是不够的,需要继续努力。

  总教练姚滨认为,两人要想扭转劣势,必须找出一些解决办法:“首先他们的体力需要加强。之后节目的编排还要有特点。托举、螺旋线等动作的等级还要提升。每个环节都多得点分,总分才能有大的提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