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阿布扎比站卡罗拉夺冠 中国天荣队洽培第四

2012年12月03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布扎比大奖赛前三甲阿布扎比大奖赛前三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19:30,2012 U.I.M一级方程式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简称:U.I.M F1摩托艇世锦赛)阿布扎比大奖赛展开正赛的争夺。最终,卡塔尔队的亚历•卡罗拉夺冠,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和狂鳄队的萨米•瑟里奥分获第二和第三。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洽培发挥稳定,夺得第四。洽培此站虽然未能站上领奖台,但在年度总积分排行榜上,目前以57分的成绩暂居第二。而首次出征U.I.M F1摩托艇世锦赛的中国籍选手熊梓维未能斩获积分。另一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斯坦斯则排名第九。

  比赛异常激烈,但也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状况发生。第二圈时,驾驶81号赛艇的熊梓维即遭遇赛艇机械故障,令人扼腕。不久,来自迪拜队的驾驶33号赛艇的杰伊·普莱斯也在中途发生赛艇机械故障而黯然退赛。原以为比赛可以就此顺利进行,不料大西洋队的杜阿尔特·贝纳文特在比赛后段遭遇同样的事故。

  整场比赛的焦点,并不在卡罗拉与山尼之间的争夺,而在于萨米与洽培之间的第三名之争。卡罗拉与山尼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便牢牢占据前两名的位置,并将此排名保持至终场。洽培在前15圈保持着第三的位置,但随后便被萨米超越,此后两人的排名未曾更替。萨米和洽培在前一天的排位赛中,分别获得第六和第三。

  卡罗拉延续柳州大奖赛的良好状态,一举在阿布扎比大奖赛中夺冠,从而破解了此前外界所预设的“终极悬念”。前世界冠军杰伊中途失利,阿布扎比的老帅斯科特·吉尔曼也未能斩获积分。此站冠军,毫无悬念地落在了卡罗拉的身上。经此一役,卡罗拉的年度总积分已经达到了79分,领先第二名的洽培22分。

  阿布扎比大奖赛已然落幕,紧接而来的将于12月7日举行的沙迦大奖赛同样值得关注。卡罗拉能否延续辉煌战绩?洽培能否登上领奖台?而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又是否能登上年度赛绩的领奖台呢?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