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短道速滑领队王春露不愿旧事重提 谈新职有感触

2012年11月30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社长白山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申雪/赵宏博忙着办演出,韩晓鹏[微博]忙着帮助力年轻队员比赛训练,王春露忙着在百姓中普及冰雪运动……30日上午,众多“星级”退役中国冬奥健儿亮相吉林省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他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雪季来了,他们各自的忙碌季节也来了。

  温哥华冬奥会花滑冠军组合申雪、赵宏博夫妇当日是最吸引现场粉丝的人。拿着雪板的赵宏博告诉记者,自己“玩雪”是从2010年退役后开始的,虽然“玩冰”出身,但“玩雪”同样游刃有余。他说:“近一段时间主要是忙着筹备巡演,暂定北京、上海、台北等城市,可能还增加别的分站。另外,唱海豚音的维塔斯也和我们签约了,接下来的演出他会和我们合作。”

  曾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的韩晓鹏依然开朗,他向记者透露,自己2011年与张怡宁[微博]、杨威等30名运动员赴海外参加的“奥运冠军班”已经结业。目前已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滑雪一部管理层的韩晓鹏表示:“中国自由式滑雪队新赛季的比赛已经开始了,主要任务是跟队比赛、训练,毕竟索契冬奥会已经不远了。”

  记者当日还发现韩晓鹏身边始终有一位萌萌的女孩寸步不离,韩晓鹏笑着介绍其为自己现任女友,并对记者打趣道:“别问啥时候结婚,等结婚了再告诉你。”

  一身荧光绿滑雪服的前世界短道速滑冠军王春露当日也格外引人注目,自去年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青岛爆发内部冲突事件以来,卸任领队的王春露已回避公开活动和媒体视线一年多时间。她承认:“我差不多快一年没参加公开活动了,今天很开心。”

  交流中,敏感的王春露完全不愿“旧事重提”,但是聊到自己的新职务却是颇有感触:“我现在担任冬运中心大众滑雪部部长,在老百姓中推广冰雪运动是我主要的任务,尤其是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并参与冰雪运动。现在雪季来了,我们将会筹办一些群众比赛,像青年少滑雪精英赛等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越来越多的人与冰雪运动结缘。”(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