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菲利克斯当选田联年度最佳 梅里特最佳励志

2012年11月26日08: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11月24日,国际田联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百年华诞庆典仪式上,正式宣布了2012年年度各项最佳评选结果,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和美国女飞人费利克斯荣膺男女最佳运动员。

  其他获奖者分别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1分40秒91男子800米世界纪录的肯尼亚选手鲁迪沙和创造40秒82女子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莫塞斯荣膺男女最佳表现奖;在伦敦奥运会上以12秒92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在布鲁塞尔站钻石联赛上以12秒80创造该项世界纪录并夺得今年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金牌的美国选手梅里特,获得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励志奖。

  另外,19岁的特里尼达和多巴哥的沃尔科特和19岁的巴哈马的斯特拉查分别获得最佳新星奖。

  肯尼亚的马科里和牙买加的米尔斯分别获得最佳记者和教练终身成就奖。其中63岁的米尔斯从1987年至2009年担任牙买加田径队教练,共培养出71个世界冠军和33个奥运会奖牌得主。美国的李达和澳大利亚的赫什获得男女大师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