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揭晓 博尔特5年4次获奖

2012年11月24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博尔特与菲利克斯一起合影博尔特与菲利克斯一起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2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评选揭晓,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和美国短跑名将菲利克斯分获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奖。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周六晚,国际田联百年庆典举行,2012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奖项在庆典上揭晓,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凭借在伦敦奥运会上斩获的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的突出成绩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他曾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将这三项冠军收入囊中,伦敦奥运会又成功卫冕。

  与博尔特同时获得候选的还包括美国男子110米栏名将梅里特和肯尼亚800米名将鲁迪沙,最终博尔特凭借出色的战绩获此殊荣,这也是他本人在过去的5年中连续第四次蝉联该奖项。

  美国女子200米名将菲利克斯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样赢得三枚金牌,分别是200米和两项接力赛冠军。菲利克斯击败了新西兰铅球名将瓦-亚当斯和英国七项全能选手杰-恩尼斯,首次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午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