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预赛-梁文博破百6-5险胜 中国5人进最后一轮

2012年11月23日0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2012斯诺克[微博]英锦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三轮角逐。继昨日希克斯轰单杆147满分后,147俱乐部再添一位新成员,那就是英格兰小将利索夫斯基。中国军团方面,梁文博[微博]单杆破百6-5击败麦吉尔,携手曹宇鹏[微博]、肖国栋和于德陆[微博]晋级,而陈喆、田鹏飞[微博]和刘闯[微博]则被淘汰。

  出生于1991年的英格兰小将利索夫斯基于2010年转入职业,当天他是在与中国选手陈喆比赛的第三局打出这杆147满分的,斯诺克官方记录的147满分杆由此增加到94杆。这也是本届英锦赛资格赛的第二杆147满分,昨天的第二轮,希克斯刚刚贡献了一杆满分,利索夫斯基因此将与希克斯分获资格赛2500英镑满分奖外加5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

  中国军团共有7人出现在第三轮的赛场上,相比头两轮每一轮仅一人被淘汰,第三轮中国军团的势头有所下降。其中,连胜两场打入第三轮的陈喆2-6不敌轰一杆147满分的利索夫斯基,无缘最后一轮,利索夫斯基晋级后将与乔-佩里争夺一张正赛门票。

  同样从首轮打起,连胜两场晋级的田鹏飞也遭遇了吉尔伯特的阻击,3-6告负,止步第三轮。而从本轮才亮相的刘闯出师不利,3-6不敌在头两轮共轰出5杆破百的比利时天才小将布雷切尔,首战出局。接下来布雷切尔将与艾伯顿争夺一个正赛席位。

  从第二轮上场的广东小将曹宇鹏昨天6-3淘汰海菲尔德,今天他延续了一定的势头,老将哈罗德虽然有单杆130分的惊人表现,曹宇鹏依然6-4将其一举拿下,晋级最后一轮后曹宇鹏将与坎贝尔争夺一张进军正赛的门票。来自中国重庆的肖国栋则打出一杆103分,6-4淘汰亚当-达菲,最后一轮他的对手是马克-金。

  梁文博在与麦吉尔的比赛中险被翻盘,前六局双方3-3握手言和。之后比赛一度进入梁文博时间,第7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后打单杆64分,麦吉尔单杆追回53分无功而返,接下来第8局梁文博轰单杆113分清台,5-3拉开与对手的距离并拿到赛点。第9局,梁文博在0-32落后时单杆58分未能一杆打死,麦吉尔重新获得机会后起死回生挽回一个赛点。第10局,梁文博率先拿到31分,结果麦吉尔再扳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梁文博最终稳住了局面,轰单杆79分锁定胜局,6-5粉碎了对手翻盘的企图,晋级最后一轮将战希金森。

  于德陆与007邦德的对局也不轻松,虽然一度取得4-1的较大优势,但之后007一步一步缩小差距,战至第8局将比分板为4-4平。之后于德陆率先拿到赛点,结果邦德再次迎头赶上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于德陆轰单杆63分总比分6-5获胜,晋级最后一轮将迎战汤姆-福德。

  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轰单杆136分6-5淘汰印度球手庞卡,晋级最后一轮将对阵伯内特。而在昨天的第二轮轰单杆147满分的希克斯4-6不敌乔伊斯,被淘汰出局。

  北京时间23日晚至次日凌晨,本届英锦赛资格赛将进入最后一轮争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将登场,携手梁文博、曹宇鹏、肖国栋和于德陆向正赛发起最后一轮冲击。(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