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资格赛39岁老将轰147 中国七将打进第三轮

2012年11月22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安迪-希克斯(资料图)安迪-希克斯(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2012斯诺克[微博]英锦赛资格赛结束了第二轮争夺,希克斯在与韦尔斯的交战中轰斯诺克史上官方记录的第93杆147满分。中国军团捷报频传,曹宇鹏[微博]、于德陆[微博]、田鹏飞[微博]和陈喆纷纷晋级,仅张安达一人出局,因此第三轮将有多达7位中国选手携手作战。此外,比利时天才小将布雷切尔两破百再获一胜,而吉米-怀特则不幸被印度球手庞卡淘汰。

  今年39岁的安迪-希克斯是在6-2战胜丹尼尔-韦尔斯的最后一局打出这杆147满分的,这是斯诺克史上有官方记录的第93杆满分,也是本赛季继宾汉姆、达赫迪、希金斯[微博]和汤姆-福德之后的第五杆。如果资格赛没有其他球手再添147满分杆,希克斯将获得2500英镑的奖金。值得一提的是,福德的那杆147满分是在五天前的ET4才刚刚诞生的。

  实际上希克斯在94年的WPBSA巡回赛就曾轰出147满分,但遗憾的是没有被纳入官方满分杆记录,本届英锦赛资格赛他终于弥补遗憾得以跻身147俱乐部。本场比赛他6-2拿下威尔斯之后,将在第三轮迎战乔伊斯。

  中国军团保持了强大的战斗力,首个比赛日,陈喆、田鹏飞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而张安达由于对手临时退赛而自动晋级,加上从第三轮出场的曹宇鹏和于德陆,次轮共有五位中国球员并肩作战。次轮的比赛开始后,中国选手们形势喜人,纷纷传来捷报。

  首轮陈喆以6-1横扫肖恩-奥沙利文[微博],本场比赛与印度球手梅塔的争夺,山西小将延续了良好的势头拿下首局,之后梅塔一度控制局面以2-1反超,第4局在最后两颗彩球的争夺中陈喆凭借出色的斯诺克稳住局面将比分追为2-2平。接下来双方继续紧咬比分,一度打成4-4平,不过最终陈喆加大了进攻力度,连胜两局以6-4胜出,本赛季进入职业后首次入围资格赛第三轮,接下来陈喆将对阵利索夫斯基。

  首轮6-4淘汰职业新手乔尔-沃克的田鹏飞也传来好消息,6-2将麦克马努斯拿下。首局田鹏飞轰单杆89分旗开得胜,并在第2局的缠斗中占到上风,而第3局田鹏飞在局分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一口气连下三城后取得3-0的良好开局。之后麦克马纳斯在第5局打单杆54分勉强扳回一局,不过状态更胜一筹的田鹏飞很快将其打回原形以5-1拿到赛点。麦克马纳斯挽回一个赛点后无功而返,田鹏飞最终以6-2轻松获胜,晋级第三轮将对阵吉尔伯特。

  本赛季曹宇鹏无疑表现最出色的中国选手之一,澳大利亚公开赛他连胜六场打进了正赛的16强,本月初结束的成都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他在首轮爆冷淘汰希金斯,再次跻身16强。此次英锦赛资格赛他起步强劲,虽然对手海菲尔德有单杆128分的破百表现,曹宇鹏依然6-3将其制伏,晋级第三轮后他将对阵老将哈罗德。

  于德陆与保罗-戴维森的场次进行得非常艰难,双方多次握手言和,战成4-4平之后于德陆拿下第9局5-4率先拿到赛点。而第10局双方依然陷入缠斗,交替上手局分变成42-42,拉锯战中于德陆再次下球,拿下该局总比分6-4获胜,晋级第三轮将战邦德。而首轮由于杜安-琼斯退赛自动晋级的张安达表现不佳,与麦吉尔的比赛前四局1-3落后,之后麦吉尔继续控制节奏,张安达在第6局再扳一局后就再也没有机会,最终张安达2-6告负,无缘晋级第三轮与梁文博[微博]上演德比战。

  首轮三杆破百的比利时天才小将布雷切尔再次展示了惊人的连续得分能力,轰单杆110分和103分并最终以6-4最终拿下莱恩斯,晋级第三轮他将迎来中国选手刘闯[微博]的挑战。而老将吉米-怀特5-6输给了印度球手庞卡,未能实现在第三轮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的回合。

  北京时间22日晚至次日凌晨,英锦赛资格赛将进入第三轮角逐。中国军团的肖国栋、刘闯和梁文博将亮相,加上次轮胜出的陈喆、田鹏飞、曹宇鹏以及于德陆,共有7位中国选手携手向第四轮、同时也是最后一轮进军。(莫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